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內3G手機出貨 明基搶第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5年02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64】

英國系統業者O2本月1日正式推出第三代行動通訊(3G)服務,初期提供的三支手機中,X4由明基代工生產,台灣型號為自有品牌BenQ的S80,據悉,該款手機目前也與台灣系統業者合作測試中。

國內手機廠中,目前以明基、仁寶及華碩對投入3G手機的研發態度最為積極,英華達、大霸等自有品牌業者也表示已投入研發當中。不過,隨著X4正式在英國上架銷售,明基也拔得頭籌,搶得3G手機出貨的第一名。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日前表示,仁寶去年大陸貼牌業務表現不佳,因此將大部分資源轉向開發3G手機,目前已接近可量產階段,仍在尋求代工客戶中,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目標50萬支,整體仁寶手機出貨量目標則訂為420萬支。

華碩方面,3G手機目前仍在內部研發階段,共有兩組人馬開發不同晶片解決方案的3G產品,估計要到6月後才會接近量產階段。華碩現階段以自有品牌ASUS的多媒體手機為主要核心,預計第一季底將發表PDA手機P505、百萬畫素手機M303及照相手機J103等產品。

明基第一支3G手機S80日前已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亮相,預料也將成為今年2月坎城3GSM的焦點。S80外型類似明基第一款百萬畫素照相手機S70(O2型號X3),具有百萬畫素照相機、視訊對話等功能,是採用Qualcomm解決方案開發的產品。

明基包括為歐洲系統業者代工的手機在內,今年自有品牌手機將挑戰600萬支,希望全球市占率超過1%。明基指出,今年規劃推出25至30款新手機,追求營業額和淨利同步成長。

關鍵字: 3G手機  明基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 
相關新聞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明基/佳世達展出智慧戰情室 以三屏洞悉問題
明基/佳世達聯合10家夥伴 展AIoT完整應用方案
諾基亞下一代3G手機採用Broadcom 晶片
Samsung 3G智慧型電話採用Marvell應用處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36.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