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下一個重大趨勢:4K超高畫質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957】

隨著行動裝置逐漸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顯示螢幕也就變成了生命之窗。就如同電視機促進Full HD顯示器被大眾接納,行動裝置將會推動4K技術的採納,並改變4K內容的產生與消費方式。

根據Cisco公司的報告估計,在2013年,影片流量占行動網路流量的53%,並預計於2018年提高至69%。目前市場正朝更高解析度的時代大幅邁進,而下一個大趨勢就是4K超高畫質(3840x2160)。只要體驗過4K,就不會想回到先前的畫質。4K顯示器的畫素為1080p的4倍,並能以超過8百萬畫素提供更優質的影像清晰度。

高通技術公司以4K的創新技術,引領產業重新定義行動裝置的視覺體驗。高通的新一代Snapdragon 805處理器是行動業界第一個真實完整的4K超高畫質平台,提供全方位的4K體驗,不論是在裝置上或超高畫質電視上,都能讓消費者享有廣大的高畫質4K內容。

先前,在高通舉辦的「超高畫質博物館之夜」活動上,「星際異攻隊」導演James Gunn提出許多關於4K的獨特觀點,James Gunn認為,關於4K創新技術最令人興奮的是,讓全世界任何想要的人都有機會能夠擁有4K智慧型手機,能夠拍攝逼近電影品質的影片,開創全新的舞台,讓競爭更公平,並縮短有錢人與窮人間的差距,讓所有人都能製作電影來敘述自己的故事。

James Gunn進一步指出,4K HD是向前邁進的另一大步,讓人更能夠感受並敘述故事,同時也是一個更好的方式,讓人更加享受電視節目。

另一方面,Jon Peddie Research總裁Jon Peddie也表示,4K的普及率遠比史上任何其他的消費性產品都還要快,目前也沒有任何減緩的跡象。現在已有4K串流,所有電影也開始以4K或5K製作,YouTube亦已創立4K專屬的特別頻道,任何人都能將他們的4K影片上傳至YouTube,再以4K的方式分享。Peddie再進一步說明,未來,幾乎所有人都會有4K手機,而每位擁有4K手機的人,都將直接把4K影片上傳至YouTube,4K內容將會多到足以淹沒我們。

從4K的崛起及與日俱增的行動影片流量,意味著對於快速且高品質影片串流的需求持續增加。由於影片在行動數據使用量的主導地位短期內不會改變,而要在高度變化的行動環境下為使用者提供影片,對行動數據機而言,這是相當困難的挑戰。因此,高通積極測試數據機在各種訊號模式下的表現。主要目的是創造能夠提供順暢串流的數據機,讓影片瞬間串流,不需耗費痛苦的等待時間。

高通的數據機能夠在各式LTE行動裝置上支援優秀的影片串流體驗,不論是採用Snapdragon 400 (LTE-TDD Cat4)、Snapdragon 801 (LTE-FDD Cat4)、或 Snapdragon 805/Gobi 9x35 (LTE-FDD Cat6)處理器的裝置。為展現這項優勢,在測試網路環境下,將4K超高畫質影片無線串連至採用高通數據機的最新行動裝置上,再連接至電腦進行播放。

高通同時也測試採用主要競爭者LTE-TDD Cat4、LTE-FDD Cat4以及LTE-TDD Cat 6數據機的最新裝置。高通的數據機可不間斷地接收數據,而其他廠牌的數據機卻在測試中掙扎、間斷。

關鍵字: 4K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4.7.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