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彈性可擴充測試方法 將成為左右OTA測試成敗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567】

新一代5G主動式天線陣列裝置現在備有主動式波束賦形電子,可提供多種非線性RF元件,例如數位控制PA、LNA、相位移轉器與混合器。新的設計會以單一封裝整合多通道設定。自動化生產測試系統需要因應高度平行的多點測試,以實現高產量。

國家儀器模組化測試台具備體積小巧、低成本與著重自動化等特性,可順暢因應生產線測試需求。它能滿足最新的5G NR實體層需求,而且備有建立多通道測試系統所必備的量測科學與瞬間頻寬。這些 PXI 架構的測試系統可透過 PXIe-5840 VST 量測 FR1 中廣大的 5G NR 元件載波或載波聚合訊號,並運用mmWave VST來量測 FR2。當中所結合的數十款雙向 RF 連接埠,能與 5G 測試解決方案順利接軌,以因應高階儀器的寬頻效能,並提高每分鐘的裝置測試數量。

對於採外包模式的半導體組裝與測試公司而言,能否提出因應 5G 擴充性的設計,並預測初期的半導體技術,已成為存亡關鍵。最有效的解決之道,就是設計模組化測試架構,以加快測試技術的推出速度,並保留於日後提升或新增初期測試功能的彈性,繼而避免迅速遭到淘汰。

國家儀器透過單一平台的測試解決方案整合了上述所有功能,不僅可立即用於生產,還能進行可靠,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 5G 測試,並盡可能降低成本,與樓面空間需求,充分發揮製造功能的投資效益。國家儀器半導體測試系統(STS) 將測試速度與業界標準 PXI 平台的價值,整合至可用於生產的ATE 中,能向上擴充規模以滿足日新月異的 5G 測試要求,同時因應緊縮的預算。

雖然專為實驗室設計的大型 mmWave 測試箱,紛紛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價格與尺寸,國家儀器卻將 PXI mmWave VST 的效能與成本效益直接內建於可擴充的生產 ATE 中。如此一來,測試工程師就能因應最新 5G RFIC 的高難度 mmWave 調變量測作業,並滿足 5G 半導體生產環境的作業需求。

在現行的緊湊開發週期下,能否運用彈性且可擴充的測試方法,已成為左右 OTA 測試成敗的重要關鍵。國家儀器持續與業界領導者密切合作,著手開發採用平台策略,高度模組化的 RF 儀控設備,以及軟體定義測試解決方案的檢驗與生產 OTA 解決方案。有了此一解決方案,資本支出就能跟上無線產業日新月異的測試需求,繼而讓工程師高枕無憂。

關鍵字: 5G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65.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