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各OEM廠選用高通5G新空中介面數據機開發行動裝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64】

美國高通公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宣布,全球多家OEM廠商選用高通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數據機系列以開發符合標準規範的5G新空中介面行動裝置,並將於2019年陸續問世。

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的OEM廠商包括華碩(Asus)、富士通(Fujitsu Limited)、Fujitsu Connected Technologies Limited、生產諾基亞(Nokia)手機的HMD Global、宏達電(HTC)、Inseego/Novatel Wireless、LG、NetComm Wireless、NETGEAR、OPPO、夏普(Sharp Corporation)、司亞樂(Sierra Wireless)、Sony Mobile、Telit、維沃(vivo)、聞泰(Wingtech)、啟碁(WNC)、小米(Xiaomi)、以及中興通訊(ZTE)。這些OEM廠商將基於率先問市的5G數據機解決方案─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數據機系列,以推動2019年起6 GHz以下與毫米波(mmWave)頻段5G行動裝置的商業化。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我們致力於協助客戶為消費者提供新一代5G行動體驗,要達成此目標必須透過5G新空中介面網路提供更卓越的行動寬頻5G新空中介面連接能力、行動裝置,以及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我們過去與全球各地傑出OEM廠商在3G與4G LTE累積成功合作經驗,如今更發揮我們深厚的專業與技術領先優勢,力促支援5G新空中介面的產品推出,並推動行動生態體系的創新。」

高通技術公司透過5G行動晶片產品以及與5G生態體系合作,延續其在行動通訊產業的領導地位,力促業界的5G新空中介面行動裝置在2019年問世。5G的到來將使行動版圖拓展至新的頻段以及所有頻譜種類,進而實現增強型的行動寬頻,讓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用戶都能享受更高的平均下載速度。5G新空中介面技術未來除了達到每秒數gigabit的傳輸率,同時遲延也將大幅低於現今的網路,並帶來其他功能。各種新型消費行動寬頻體驗包括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速度媲美光纖的雲端連接,以及促成全新高可靠度且低遲延的服務,對於連網的需求持續攀升,而這些技術就是滿足其需求的關鍵。此外,在常時連網PC方面,大幅降低的遲延讓各種應用能幾近即時地連至雲端,滿足即時互動的需求,所支援的應用包括互動遊戲、即時口語翻譯、即時文字翻譯,以及即時協作編輯等。

5G的使用情境包括智慧型手機的增強型行動寬頻、常時連網PC、支援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延展實境(XR)的頭戴顯示器(HMD),以及行動寬頻等,這些應用都需要即時且穩定地連接到雲端。

有了5G後,消費者再也不必費心登入公用Wi-Fi,也能夠享受更快速的網頁瀏覽速度與下載速度,以及更高的視訊通話品質,且UHD與360度環景視訊串流傳輸、即時雲端存取等方面的效能也都勝過目前的水準。

伴隨5G網路而來的「常時連網」PC將帶來更高的傳輸速度以及低遲延連網,促成更高水準的雲端服務,支援高品質的視訊會議、互動遊戲、以及更高的生產力,讓使用者能夠彈性地在任何地方工作。

5G強化的行動寬頻將進一步提升包括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延展實境(XR)等體驗,因為新產品除了具備更高的容量,成本也更為低廉,而傳輸遲延更是壓低到僅1毫秒的水準。

媲美光纖的速度與高容量足以因應消費者對於傳輸流量永無止境的需求,並且支援更優異的行動與家用寬頻網路服務。

全球業者針對5G應用以及用戶體驗分享以下看法:

華碩全球副總裁陳彥政表示:「華碩一直對於與高通技術公司之間堅強的合作關係,以及為使用者創造最佳行動與常時連網筆電(Always Connected PC)深以為傲。我們期待5G網路新時代的來臨,並且與高通技術公司攜手合作,實現5G帶來的新優勢,包括更強大連線能力、更佳效能、更快下載速度、以及大幅降低雲端服務的網路延遲。」

HMD Global 產品長Juho Sarvikas表示:「在行動領域,Nokia手機一向處於創新的最前端。未來這些年內,5G將對創新資料裝置與服務的引進扮演關鍵角色。放眼連線未來,我們期待與高通技術公司保持密切關係,提供消費者豐富的智慧型手機體驗。我們也預見在個人行動裝置生態系之中提供更沉浸式體驗的大好機會。」

宏達電資深副總裁Adrian Tung表示:「宏達電與高通技術公司共同分享了長久的創新歷史,包括推出第一支4G智慧型手機。我們很興奮能保持此一密切關係,邁向5G以及未來領域。5G不但能夠實現明日的行動體驗,更透過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以及許多沉浸式科技一起轉變行動領域。在宏達電與高通技術公司共同合作下,將領導多感官未來技術。」

Inseego公司執行長Dan Mondor表示:「Novatel Wireless(Inseego的子公司)一直與世界各地的營運商合作,領先業界將諸多世代的行動技術進行商轉。我們很興奮能夠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推出5G 新空中介面解決方案。我們相信5G技術將為寬頻數據經濟帶來根本性的變革,並為顧客引進許多全新的商業模式。」

LG電子行動通訊公司資深副總裁暨網路技術負責人 Kim In-Kyung博士表示:「持續創新並秉持承諾將新世代的蜂巢式和行動技術帶入手持裝置之中,才能提供消費者更佳的行動通訊體驗。正如我們在4G LTE技術上與像是高通技術公司等全球夥伴一同創造出的領先紀錄一樣,LG在無線科技領域所展現的深度專業能力及領導能力,將讓我們得以成功推出5G新空中介面的智慧型手機,使消費者的行動經驗提升至全新層次。」

NetComm Wireless技術長 Steve Collins表示:「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 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是最早的5G使用案例之一,也是NetComm Wireless 固定式無線網路策略中一項自然的進展。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的數據機平台提供Netcomm Wireless可協助市場先期採用者進行5G固定式無線網路解決方案的建置,也是一個對於電信商在找尋取代或是增加傳統像是銅線或是同軸電纜『實體線路』極具吸引力的方案。電信商找尋及早邁進5G技術都來向NetComm Wireless諮詢如何可以透過利用它們的頻寬資產以及基礎建設升級,推展其5G固定式無線增強行動寬頻策略。」

OPPO公司副總裁吳恆剛表示:「OPPO三年前開始投資5G研發,現在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引領新時代的智慧裝置。OPPO將利用最新技術,包括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數據機晶片組,為全球消費者打造擁有更快速連接能力、極致照相品質、更佳省電表現以及外型更時尚的智慧型手機。」

司亞樂技術長Philippe Guillemette表示:「5G帶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功能,10倍的無線電頻譜,並且首次實現與前一代4G LTE技術–像是LTE-M和NB-IoT真正共存。有了這樣無縫接軌的增加容量的方法,我們的網路業、個人電腦的OEM、汽車和物聯網客戶都站在前所未有的更佳時機來進行新型應用的佈建。司亞樂對定義5G標準的貢獻與高通技術公司的長期合作關係,以及24年我們在無線領域的歷史,確保了我們的客戶能夠持續創新。」

Sony行動通訊產品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暨總監Izumi Kawanishi表示:「Sony行動通訊持續在Xperia系列產品上推展行動通訊及娛樂功能。頂級的5G技術為Xperia系列產品帶來的不僅是極快速且即時的行動通訊體驗,藉由內容大大豐富娛樂體驗。我們計畫在近幾年將這些全新體驗帶給消費者。」

Telit產品與解決方案部門總裁Yossi Moscovitz表示:「隨著全球5G推出的開展,我們為物聯網模組選擇的基礎技術之時程、品質、豐富性、靈活性和穩定性也越來越重要。Telit十多年來持續相信高通技術公司許多改變市場的產品。現在,隨著Telit宣布於高通技術公司平台上開發的全球首款1 Gbps LTE產品,我們很榮幸延續此堅定的合作關係,領導物聯網市場進入備受期待的5G時代。」

vivo公司資深副總裁施玉堅表示:「在5G的時代,高通技術公司一直在主導全球技術的進展。兩年前,vivo也開始研究應用於新世代智慧型手機的5G以及其他新的潛在技術。vivo很榮幸能成為第一批應用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的數據機晶片來提升我們行動裝置的業者,也將致力為全世界的消費者於2019年商業化令人驚豔的5G智慧型手機。」

聞泰董事長張學政表示:「5G將引導進入一個嶄新的生態圈,並為整個產業鏈帶來重大的影響。在邁向5G的路上,聞泰與生態圈的夥伴包括高通技術公司合作,於全球協助創新的使用情境與尖端的裝置。」

啟碁科技總經理高健榮表示:「身為5G科技早期的實踐者,啟碁科技對於能夠以我們在mmWave以及4G專長為基礎,進而透過X50數據機產品發展能隨時連網並展現高速以及低延遲5G新空中介面的家用網通用戶端終端設備產品。我們可預見在與我們夥伴合作、以平台式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身分加速5G市場發展所帶來的巨大成功。」

小米共同創辦人暨總裁林彬表示:「每次高通技術公司推出嶄新技術,我們在最快時間內與他們合作,在中國乃至全球推出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等產品,也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好評。未來5G將為整個小米智慧產業鏈帶來更廣闊的發展機會,我們將與高通攜手,打開物聯網以及深度人機互動的新時代。」

中興通訊執行長程立新表示:「在新的網路架構中,5G將提供至少10倍於4G網路的速度,且過程中不但僅有毫秒的延遲,還可以同時連接數以千億萬計的裝置。這項技術勢必將揭開一個智慧連接的新世代,中興通訊也深諳5G端到端的系統。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的數據機晶片無疑展示高通技術公司在5G的領導地位和在行動連接技術的專業能力,而中興通訊也致力為5G商用裝置和解決方案的頂尖供應商,和全球一流業者合作並盡早推出5G裝置。」

首波搭載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系列數據機的商用5G行動裝置預計將於2019發表。

關鍵字: 5G  空中介面  數據機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2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