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展示先進5G技術 助推動全球產業轉型的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017】

高通技術日前展示全新且更新的研發空中傳輸(over-the-air,OTA)試驗平台與系統模擬,為全球行動電信營運商與裝置帶來更大的容量、更廣的覆蓋範圍、與更低延遲。

高通技術公司工程部門副總裁 John Smee表示:「高通技術公司致力於藉由突破技術限制,為智慧型手機和其他領域的新產業、使用案例和體驗帶來卓越的5G系統效能,進而推動行動生態系持續發展。我們最新的5G研發技術OTA試驗平台與系統模擬奠基於高通逾30年深厚的無線技術專長、端到端系統知識與全球經驗,並彰顯高通未來十年於先進5G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

全新原型產品包括:強化廣域5G系統基礎:高通技術公司最新廣域5G空中傳輸(OTA)測試網路、原型與系統模擬展現了5G系統的全新功能與效率。這些最新展示聚焦於五大關鍵廣域5G研究主題,包括次頻段半雙工、廣域5G定位、跨節點機器學習、側鏈技術帶動的5G NR-Light演進,以及5G裝置解構。

擴展行動毫米波部署與應用:高通技術公司是毫米波技術的開拓先鋒,而我們也將持續尋求突破性進展。全新毫米波OTA原型與系統模擬可用於五大關鍵領域,例如智慧毫米波訊號延伸器、以機器學習為基礎的波束預測、網路拓樸最佳化、擴展毫米波物聯網,及智慧工廠毫米波應用等。這些展示皆顯示了5G豪米波如何演進以支援更好的效能、部署效率並擴展應用。

以5G V2X側鏈推動更安全、更智慧的運輸技術:高通技術公司對汽車5G V2X(車聯網)的願景是藉由實現車輛與車輛、行人、自行車、道路基礎建設和更多其他裝置間的連接,以提升道路安全。此符合5G Rel-16規範的全新研發原型,藉由從廣域5G網路卸載如本地高解析度3D地圖的高頻寬資料,以及利用分散式時間同步提供更強大的通訊,即使在無法使用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的情況下仍能維持通訊,以進一步推動5G V2X側鏈演進,進而提供增強的網路容量。

實現全新工業4.0效率:高通技術公司的5G空中傳輸工業用試驗平台展現了拓展5G技術邊界的關鍵特色,為工業 4.0奠定基礎。先進技術展示範例包括微秒級同步的時間敏感網路(TSN)、具超可靠度的多點協作技術(CoMP)、公分級準確度的室內精準定位,及將側鏈導入工業物聯網的創新,可提升裝置對裝置的通訊效率。

藉由使用5G行動毫米波的無界限延展實境,實現未來的人機介面:無界限延展實境可將實體、數位與虛擬世界匯聚在一起,利用5G和分散式運算技術,創造更沉浸式的行動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體驗。此項展示利用高通技術公司最佳化的端到端5G毫米波OTA系統,展現了其能有效同步支援在多元應用情境中的多位虛擬實境使用者,例如協作辦公與電競遊戲。

提升系統效率,使網路更環保:隨著行動網路發展以支援更廣泛的頻寬、更密集的部署、與更多的使用者,高通技術公司的研究人員正同時尋求讓網路更環保的技術,包括利用數位化後失真和高效率調變機制等可大幅減少行動網路系統耗能,同時維持高效能資料連線等的先進新技術。

關鍵字: 5G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6.27.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