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開台一年在即 提升室內連網體驗成為用戶期盼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50】

台灣5G開台即將在六月滿一年,網通設備大廠愛立信發布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5G消費者研究《成就更好5G的5大關鍵》(Five Ways to a Better 5G)報告,調查範圍囊括台灣、美國、中國、韓國等26個市場,大規模呈現13億智慧型手機用戶和2.2億5G用戶的意見。結果發現,室內覆蓋是影響消費者5G體驗的重點之一;此外,台灣有22%的消費者在升級5G後減少在室內使用手機連結Wi-Fi。

5G帶動了消費者出現新的使用行為。該調查顯示,台灣5G用戶每週在高品質串流影音上花費的時間比4G用戶多了3.5小時,增幅高達37%,相較於全球5G用戶平均增加的1小時高出不少。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雲端遊戲上,台灣5G用戶每周平均花在雲遊戲上的時間比4G用戶多了0.5小時,也比全球用戶平均增加的時數多了2小時。

儘管5G商用化以來,未來發展動能強勁,而且全球各界與以眾望,但其實全球有高達70%的5G用戶對市面上的5G服務和應用程式並不滿意,台灣更有高達74%的5G用戶期待更多的創新服務。愛立信認為,加速5G創新應用服務的商業化,例如Hi-Fi 音樂、雲遊戲、5G TV、運動賽事和演唱會的現場和遠距沉浸式體驗等,將有機會推動消費者升級5G。

台灣消費者對於5G創新服務的期望高,而且願意支付更多費用來體驗。研究顯示,台灣民眾願意為數位創新加值服務的5G資費方案多付40%以上的費用,比全球消費者願意多付的20%至30%,比例高出許多。

這項研究也指出,由於COVID-19疫情世界多國實施封鎖或居家辦公等避疫措施,室內訊號覆蓋顯得更為重要。不過,相較於4G用戶,5G用戶對於在家中、工作場所或公共空間的室內覆蓋表現較不滿意。台灣有40%的5G用戶對此感到不滿,韓國用戶不滿意的比例高達50%,澳洲則有24%。

在提高5G網路滿意度方面,全球與台灣的消費者皆認為室內覆蓋比網路速度或資料傳輸可靠性影響重要兩倍。而台灣,有22%的5G用戶在升級5G後,減少在家中和其他地方使用手機連結Wi-Fi,比全球平均高出2%。

不過5G仍是不意外地,能夠提供比4G更好的不同連網體驗。研究指出,在網路速度、使用行動網路時的電池續航表現、室外覆蓋等表現上,5G用戶的滿意比例比4G用戶還要高。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台灣在2020年6月推出5G商用網路,在短短11個月期間,整體5G用戶已接近200萬,滲透率接近10%。相較於其他更早推出5G的國家,台灣用戶的成長速度更快,也顯示出台灣用戶對於5G服務的高接受度與期望值。幫助電信營運商打造更好的消費者5G體驗,將會是我們持續努力與台灣客戶合作的方向。」

關鍵字: 5G  VR  雲端遊戲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3.219.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