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研發戰開跑 中日韓歐紛搶進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26】

在行動通訊技術上,3G才剛普及,4G市場也才正要慢慢起步,三星卻已經等不及,搶先開發出5G,也就是第5代行動通訊的核心技術。在宣告開發結果的成功後,三星也計畫在2020年,將該技術正式推向市場,使其商用化。

4G通訊技術已經大致底定,也使得工程界紛紛開始正式邁向5G的研發之路。
4G通訊技術已經大致底定,也使得工程界紛紛開始正式邁向5G的研發之路。

事實上,三星在技術的研發方面,一向不疑餘力,搶在市場最前面。例如其AMOLED、DRAM等技術,均是搶先市場投入研發數年之後,再來享受勝利的果實。而今,搶先研發出5G通訊技術,三星再一次跑在市場之前,也可見出其完全稱霸行動市場的野心。

據了解,三星所研發的5G技術,是透過64根天線,以28GHz頻段進行最快達1.056Gbps的速度進行無線傳輸,最遠傳輸距離可達2公里。其速度幾乎是4G的百倍以上。

這樣的實驗數據當然令人驚訝。只不過離真正的商用化,尚有一段慢慢長路得走。以目前4G透過MIMO多天線技術來達到高傳輸量的目的,然而多天線的干擾問題,以及耗電量等問題難以克服,導致真正應用於行動產品有其困難,理論上實驗數據已可做出8x8天線的通訊設備,然而要將之實現於消費市場的手機產品上,問題還有待解決。目前4G的多天線問題還有很多技術難度尚待克服,未來5G是否真能實現64根天線的快速傳輸,還需未來幾年慢慢解決這些難題。

儘管目前4G通訊尚未真正普及,不過技術已經大致底定,也使得工程界紛紛開始正式邁向5G的研發之路。除了三星之外,包括日本NTT DoCoMo也曾與東京工業大學合作進行5G的通訊試驗。中國更在2012年2月由政府主導5G研究。至於歐盟,也投入5000萬歐元進行5G的技術開發。在中、日、韓、歐等國紛紛搶進之下,一場5G大戰,已經儼然引爆。

關鍵字: 5G  三星(Samsung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236.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