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進行5G園區專網安裝和測試 優化工業4.0部署案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70】

5G的容量、反應性和靈活性,使各種全新的即時應用案例成為可能,包括智慧工廠專用無線網路,但在覆蓋範圍、延遲和可靠性方面,5G的要求也更加嚴苛,部署網路時將面臨強大的挑戰。為此,Rohde & Schwarz(R&S)提供了一系列無線網路測試解決方案,以滿足各種工業4.0的應用需求,日前更宣布啟動了R&S自己的園區專網,為智慧工廠的發展做好準備。藉此,R&S將優化生產流程,並獲得其網路測試解決方案的一手使用經驗。

R&S在德國Teisnach的工廠內安裝了5G園區專網,以諾基亞數位自動化雲(DAC)為基礎,進而獲得運營專用5G網路的經驗和見解,以及優化部署的相關知識。
R&S在德國Teisnach的工廠內安裝了5G園區專網,以諾基亞數位自動化雲(DAC)為基礎,進而獲得運營專用5G網路的經驗和見解,以及優化部署的相關知識。

今年7月起,R&S在德國的一處生產基地部署了基於諾基亞DAC解決方案的專用5G非獨立(NSA)無線網路。該設施包括在NSA模式下使用n78頻段的5G gNodeBs,並在band 40中以LTE作為anchor。室內網路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

兩家公司都在使用R&S行動網路測試組合方案,進行現場接受度和覆蓋測試,以確保高性能的網路品質。使用的設備包括R&S FPH手持頻譜分析儀、R&S TSMx6掃描接收器、基於QualiPoc Android智慧手機的網路優化器和R&S 5G STS現場測試解決方案。

在Teisnach工廠安裝5G園區專網之後,R&S在實際工廠環境中測試了5G覆蓋範圍、容量和配置參數,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R&S公司將利用這一開創性項目的研究成果來改進自己的測試設備組合,並支援客戶推出和優化自己的園區網路。此外,公司正在為未來的生產設施進行準備,為工業4.0功能(如自動引導車輛AGV和先進機器人技術)鋪路。

5G網路測試 讓工廠更智慧

5G幫助工廠更快、更安全運行,並為工業流程提供了新的功能和更高的效率,儘管也帶給網路一定程度的複雜性和性能要求—尤其是工業4.0應用,在延遲、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對通訊技術提出了特殊要求。

R&S指出,為了在智慧工廠中支持高度可靠的無線連接,幾項測試步驟至關重要。

首先,在工廠內準備潔淨的射頻環境、清除頻譜,並正確安裝網路基礎設施的接受度測試,以及覆蓋和性能測試。此外,R&S建議進行全天候即時服務品質監控和法規遵從性測試。

R&S行動網路測試提供網路測試各階段所需的必要工具,在準備、部署和運營智慧工廠時,提供精確深入的測試資源,從而更快更有效利用網路資源,並預先解決潛在的問題。

關鍵字: 5G  專網  工業4.0  R&S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6.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