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報告:80%手機用戶並非真的需要吃到飽方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71】

愛立信在今日發布一份分析報告指出,80%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並非真的需要吃到飽方案,而是追求用量不受限的安心感,動機在於「減少超額付費的憂慮,並擁有足夠的數據流量。」

這項數據是從愛立信今年最新發布的《愛立信消費者和產業分析報告》中揭露,指出全球消費者對於電信通訊服務的六大訴求,並且建議電信商要從不同角度思考如何跳脫行動費率方案的價格促銷,以提升消費者的滿意度與忠誠度,同時也作為電信營運商推出5G技術相關應用的基礎。

根據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Consumer Lab)的報告,消費者購買吃到飽方案背後主要的動機在於「減少超額付費的憂慮,並擁有足夠的數據流量,以滿足其使用需求,因而享受安心、不受限制的感覺。」消費者也期待在5G時代,除了依據數據流量付費,電信營運商可以提供更客製化的行動資費方案,也有近六成的消費者希望,為每個連結到5G網路的服務或裝置「支付一次性的費用。」

愛立信消費者和產業實驗室資深顧問Jasmeet Sethi表示:「我們最新的研究並沒有單獨看待消費者對5G的看法,而是探討營運商在發展5G的過程中,必須積極因應消費者尚未被滿足的需求。從提供輕鬆的購買體驗到關注真正的網絡性能,消費者期望其所要求的改變已在現階段實現。」

此外,該報告也指出,目前的資費設計已對消費者產生困惑。根據報告,有6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看不懂行動費率方案的資訊與服務內容,因此許多用戶所購買的服務和他們實際的使用情況並不相符。僅3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對於營運商提供線上費率方案資訊的方式感到滿意,這種數位化的電信服務體驗既不簡單但也不省力。

另一方面,雖然消費者購買吃到飽方案相對輕鬆,並且可以避免帳單爆表而獲得安心的感覺,但高行動數據用量並非他們購買吃到飽方案的主要動機。80%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並不是真的需要吃到飽的費率方案,而是希望取得不受限制的感覺。70%購買吃到飽方案的消費者,並非行動數據的重度使用者。

因此,提供足夠但不一定是無限量的行動流量以滿足用戶需求、消除用戶的擔憂,是電信營運商能提高用戶滿意度的關鍵所在。

關鍵字: 5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96.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