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攜手MTS部署5G網路 流暢觀看2018世足賽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49】

愛立信與俄羅斯電信營運及數位服務供應商MTS聯合公佈歐洲最大規模Massive MIMO(大規模陣列天線)部署專案的初期成果,此專案涵蓋俄羅斯7個城市的世足賽場館和觀光景點。

愛立信與俄羅斯電信營運及數位服務供應商MTS聯合公佈歐洲最大規模Massive MIMO(大規模陣列天線)部署專案的初期成果,此專案涵蓋俄羅斯7個城市的世足賽場館和觀光景點。
愛立信與俄羅斯電信營運及數位服務供應商MTS聯合公佈歐洲最大規模Massive MIMO(大規模陣列天線)部署專案的初期成果,此專案涵蓋俄羅斯7個城市的世足賽場館和觀光景點。

世足冠軍戰將於本週末登場,由法國隊出戰克羅埃西亞。其中,法國隊的天才少年姆巴佩屢次展現驚人的速度與球技,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就連比利時後衛維爾馬倫,在接受採訪時都忍不住稱讚姆巴佩「可以像一道閃電一樣,在一瞬間決定比賽。」然而,在足球場上能夠代表人類對速度和實力追求的,不止擁有致命速度的姆巴佩,同樣還有愛立信與MTS聯合打造的Massive MIMO(大規模陣列天線)技術。

世足賽期間的測量資料顯示,部署在MTS網路上的愛立信Massive MIMO基地台使上行鏈路的資料傳輸量提升了5倍,讓球迷得以在比賽期間使用智慧型手機流暢地觀看高畫質直播。此外,數據下載速率和頻譜效能提高了1倍,網路容量更增加了4倍。

過去兩屆世界盃足球賽見證了從圖片到影片的顯著轉變。2014年可謂一場「自拍」盛事,智慧型手機用戶們分享大量的自拍照,60%的觀眾都下載了圖片。2018年期間,串流影片成為主流,流量相較於MTS網路的日常平均用量驟升2.5倍。2014年,社群網路佔90%的流量,而在今年,球迷們在社群網路上發佈更多的內容,MTS從社群網路平臺產生的流量增加30%。

世足賽開幕前,MTS使用愛立信無線系統AIR 6468部署了Massive MIMO技術。該項技術配置在LTE-TDD 2600 MHz頻段(B38)上,部署在俄羅斯世足賽其中7個舉辦城市(共11個舉辦城市)中的40多個地點,這7座城市分別是莫斯科、聖彼德堡、喀山、頓河畔羅斯托夫、下諾夫哥羅德、葉卡捷琳堡和薩馬拉。該技術的部署使體育場館周圍、火車站附近、機場、球迷區和休閒娛樂區的網路容量大幅上升。

除此之外,MTS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以及頓河畔羅斯托夫的羅斯托夫體育場(Rostov Arena)搭建電信基礎設施,並開放使用權限給其他電信商。同時,MTS亦在所有其他舉辦賽事的場館大規模建設網路,並擴大網路容量。

MTS技術與IT副總裁Andrei Ushatsky表示:「MTS在部署網路前所做的大量準備工作以及專為此次俄羅斯足球盛會引入的愛立信5G解決方案都獲得了回報,使我們能夠成功應對流量超載問題,並為我們數以萬計的使用者提供優質的通訊服務。高速行動網路讓球迷能夠即刻與他人分享最精彩絕倫、激動人心的時刻。事實上,我們發現在部分比賽期間,上行鏈路流量甚至超越了下行流量,顯然相較於觀看影片或上網,我們的客戶更喜歡在社群網路上傳圖片和影片、觀看賽事直播以及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分享內容。」

愛立信預測,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技術將成為2022年賽事期間的主角。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歐洲和拉丁美洲業務負責人Arun Bansal 表示:「 5G將為營運商提供創造新業務的機會,讓球迷能夠更加沉浸於賽事之中。5G的超高速度、巨大容量及低時延特性將在未來為球迷提供更多值得期待的體驗,例如4K HDR甚至8K串流、AR和VR觀看體驗,以及沉浸式的即時同步賽事直播。球迷將能夠通過穿戴裝置即時追蹤自己最喜愛的球員,瞭解球員的身體狀況、過往比賽的成功和失敗統計資料,甚至可以透過球員的視角來觀看比賽。」

愛立信AIR 6468是業界首款能夠同時相容5G NR標準並支援LTE網路的NR無線設備。AIR 6468具有64組收發天線使其能為愛立信的5G外掛程式(Plug-Ins)支援Massive MIMO和Multi-User MIMO(多用戶多天線)等技術。

MTS和愛立信已展開了5G技術測試工作,這不僅是雙方的戰略合作之一,同時也是雙方於2015年12月簽署的「俄羅斯開發和部署5G協議的合作框架」的一部分。

關鍵字: 5G  愛立信  MTS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4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