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索思未來科技參與破世界紀錄的光纖網路傳輸實測
762公里長距離38.4 Tbps高速傳輸挑戰成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182】

索思未來科技(Socionext)最新一代配有高達92 GSa/s採樣率和高類比頻寬的超高速數位類比(DAC)和類比數位(ADC)轉換器,已被先進的同調接收器和傳送器加以整合,用於打破世界紀錄的長距離、大容量光纖網路傳輸實測。 這項實測是在Orange光傳輸網路(optical transport network;OTN)中首次以每秒數十TB(terabits)的超高速傳輸於里昂-馬賽-里昂逾762公里之長距離進行光纖傳輸。

索思未來科技於European Celtic-Plus SASER計畫之中所設計開發的Rotta(ADC)/Oola(DAC)開發套件。
索思未來科技於European Celtic-Plus SASER計畫之中所設計開發的Rotta(ADC)/Oola(DAC)開發套件。

這次高速傳輸實測的團隊是由Orange、Coriant、Ekinops、Keopsys和索思未來科技等公司的技術工程師組成,在一個「真實運作」的網路環境中透過24 x 1Tbps/ DP-16QAM (亦即24Tbps)、32 x 1 Tbps/ DP-32QAM(亦即32Tbps)和32 x 1.2 Tbps/ DP-64QAM(亦即38.4 Tbps)等調變模式,成功展示有史以來最大的C頻段傳輸量能。在此「真實運作」的網路中達成了762公里的破紀錄長距離傳輸,是以往任何以32QAM調變模式傳輸距離紀錄的兩倍以上,同時也是用64 QAM調變模式進行區域性傳輸。這些創舉在研發高擴充性、具頻寬效益的光學網路技術方面樹立了重要的里程碑,對未來網路成長有著長足的影響。

索思未來科技在這項長期技術合作案中,以開發套件的形式提供主要的技術和零組件,讓合作團隊成員可評估和優化所需的高階調變技術和新一代演算法。這些用於創新傳輸紀錄的新一代傳送器和接收器均採用由索思未來科技網路SoC事業群以標準的28奈米CMOS製程技術所設計開發的超高速數位類比和類比數位轉換器,其涵蓋廣泛的取樣範圍,採樣率最高可達92 GSa/s。由於具備高效的解析度和超過20 GHz類比頻寬等特性,因此單一元件即可實現各種支援多種波長和高調變模式的擴充式架構。這些採用先進封裝技術的轉換器可內建在晶片,並具備低功耗特性,是未來各種長程、都會和網路存取應用的必備條件。

索思未來科技歐洲區資深總監Manfred Mettendorff表示:「索思未來科技先進的ADC和DAC技術可再次於破世界紀錄的光纖傳輸實測中扮演重要角色,讓我們感到十分振奮。我們為網路應用優化的第三和第四代ADC和DAC IP可協助網路系統業者因應爆增的全球和都會區網路流量。隨著我們的產品已可支援先進的100Gb、200Gb和400Gb技術,我們深信索思未來可以協助實現超省電、具經濟效益的單晶片TB (Terra-bit) 級系統。」

這個創新傳輸紀錄的實測採用了超大容量光纖通訊的各種先進技術。索思未來科技、 Coriant、Ekinops和Keopsys參與此次實測,目的是要驗證他們先進的光纖傳輸解決方案可符合「真實運作」下重大傳輸網路的各種規範與限制。而這項創舉同時也讓Orange展示其現有的光纖網路架構具備數十TB的大容量高速傳輸能力。

這次大容量高速傳輸實測是European Celtic-Plus SASER(安全與保密歐洲網路佈局)計畫中的一部分,這計畫由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undesministerium fur Bildung und Forschung; BMBF)和法國企業總局(Direction Generale des Entreprises; DGE)共同資助,並由IDEALIST計畫(產業促進靈活可調適性服務與傳輸網路Lambda基礎架構計畫) 協辦。(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轉換器  DAC  ADC  採樣率  高類比頻寬  索思未來科技  Socionext 
相關新聞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Eggtronic與益登合作擴展亞太區業務版圖
TI透過抗輻射和耐輻射塑膠封裝技術 擴展航太級產品組合
台灣團隊創新研發佳績 2023 ISSCC入選23篇論文搶先發表
F5重新架構API優先平台 實現基礎設施自動化和未來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42.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