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DI贊助科技競賽 助台灣AIoT產業深耕校園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50】

Analog Devices, Inc.(ADI)、安馳科技與一元素科技攜手贊助第四屆「創創AIoT競賽」,總決賽於7月26日於成功大學圓滿舉行。本次競賽競爭激烈,以黑客、創客與公益3個組別,共吸引全台35校超過120組隊伍報名,決賽當日評選最後入選的33支隊伍,角逐總獎金40萬元大獎!

獲獎隊伍(左起)創客組(亞東技術學院與輔仁大學聯隊)、黑客組(中山大學)、公益組(台灣大學與政治大學聯隊)
獲獎隊伍(左起)創客組(亞東技術學院與輔仁大學聯隊)、黑客組(中山大學)、公益組(台灣大學與政治大學聯隊)

由教育部智慧空間電子應用聯盟攜手成功大學主辦的「創創AIoT競賽」,自2017年開始迄今已舉辦四屆,希望以AIoT領域發展為核心,競賽活動為平台,提供各界人才打造跨域合作的契機,整合軟硬體技術、行銷、管理、市場趨勢分析等核心能力,激發AIoT領域技術創意,並為產品落實市場應用,邁開第一步。

2020「創創AIoT競賽」除原有創客組外,另增設黑客組(純技術發展)與公益組(社會公益應用),期待藉由增設競賽項目,讓AIoT技術應用可以深入更多領域,同時藉由AIoT技術發展結合創意,為時下備受關注的社會議題,創造更多的行動契機並賦予更深厚的意義。

本屆競賽由ADI提供百萬高階設備支持發展工業4.0、煙霧檢測、安全監控與智慧健康照護場域等產業發展,期待藉由技術開發狀態監測系統(Condition-Based Monitoring;CbM)、煙霧偵測以及3D立體成像的飛時測距(ToF)模組等技術,落實於智慧環境、載具、醫療等潛力新興領域。

ADI區域銷售經理陳曜桎表示:「ADI很榮幸能參與支持2020『創創AIoT競賽』,我們從中看到參展隊伍將ADI元件應用領域拓展到更廣泛的生活層面,甚至為解決人類社會問題注入了創新的活水。未來ADI仍將持續並持與台灣產、學、研的互動交流,透過更高的新創能量為社會創造更高的科技實用價值。」

本次競賽結果,由來自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隊伍,以「馬達軸承故障偵測系統」為主題,獲得黑客組首獎,希望後續進行偵測演算法與資料庫優化,提升應用準確度,有效預防公安意外,同時減少可能發生的經濟外部成本,更期待應用在電動車相關領域。

而針對台灣失明患者所設計的「注音符號點字學習系統」由亞東技學院資訊管理系與輔仁大學物理系聯隊獲得創客組首獎。將熟悉的注音符號直接應用在點字轉換,配合自行開發的教材器具與APP,有效解決失明患者的生活不適應症狀。

公益組首獎則是來自台灣大學與政治大學組成的聯隊,以「戶外吸菸行為辨識系統」為主題,解決稽查人力消耗,檢舉安全性等問題,希望可以讓系統落實應用,為台灣創造質無菸害的公共環境。

2020「創創AIoT競賽」評審長成功大學電機系李順裕教授表示:「本屆『創創AIoT競賽』首次試行擴大舉辦,學生對於AIoT領域的創意應用,也對我們有相當程度的啟發,未來會持續舉辦,也希望更多的台灣本地企業與政府可以共同參與攜手合作,為台灣超前佈署下一世代的AIoT技術人才。」

由教育部智慧空間電子應用聯盟攜手成功大學主辦的「創創AIoT競賽」,自2017年開始迄今已舉辦四屆,活動希望以AIoT領域發展為核心,競賽活動為平台,提供各界人才打造跨域合作的契機,整合軟硬體技術、行銷、管理、市場趨勢分析等核心能力,激發AIoT領域技術創意,並為產品落實市場應用,邁開第一步。本次競賽評審陣容堅強,由包含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ADI及英國國際技術工程學會等各界產、官、學、研專家共同進行評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124.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