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電子R-Car SoC支援汽車級Linux (AGL)平台
加速車內資訊娛樂應用開發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053】

瑞薩電子(Renesas)宣佈其第一款採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開始大量出貨。AGL是跨產業的努力成果,其目標是為連網汽車開發完全開放的軟體堆疊。

瑞薩電子(Renesas)宣佈其第一款採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開始大量出貨。
瑞薩電子(Renesas)宣佈其第一款採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開始大量出貨。

瑞薩認為,AGL是擴大軟體開發人員基數不可或缺的一步。瑞薩R-Car入門套件以及以AGL為基礎的軟體正加快車內資訊娛樂(IVI)應用的開發速度,同時也協助汽車製造商朝向實現連網汽車的目標更近一步。瑞薩是AGL合作計劃的白金級會員,而豐田汽車公司(Toyota)等多家汽車製造商也參與其中推動開放原始碼軟體的開發。藉由支援上述活動,瑞薩期待更多的系統製造商能夠輕鬆開發汽車相關應用,也同時幫助尚未熟悉嵌入式應用軟體開發的開發人員,進而加快IVI的部署。

瑞薩首款融合了AGL平台軟體的R-Car系列SoC已開始出貨給豐田,將用在預定今年夏末於美國發表的全新2018年式Camry車款當中,而這同時也是豐田第一款在資訊娛樂系統上使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車款。

豐田汽車集團連網公司的連網策略與規劃部經理村田賢一表示:「豐田與瑞薩從一開始就攜手推動AGL相關活動,透過在全新2018年式Toyota Camry的資訊娛樂系統中採用R-Car SoC,我們將努力與瑞薩及AGL一起合作推動相關系統的開發。相信未來我們將能夠進一步推動這些業界標準開放式平台,並加快全新IVI系統的開發速度。」

Linux基金會汽車級Linux部門執行董事Dan Cauchy也表示:「瑞薩充滿熱誠並大力推動汽車級Linux、Linux基金會與開放原始碼,同時也以董事會成員的身份持續積極參與AGL組織的相關活動。我非常高興看到市場上的產品已經在使用AGL軟體,也期待不久之後能看到它被更多的產業採用。」

瑞薩將持續致力推動如AGL平台開發工作等開放原始碼的活動,並將在連網汽車時代,與合作企業一同引領汽車資訊系統的開發。

關鍵字: 系統單晶片  R-Car  AGL  Linux  瑞薩電子(Renesas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Renesas採用Cadence AI驗證平台 加速汽車應用設計上市時間
瑞薩新型ASSP微控制器採用晶心RISC-V核心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瑞薩電子與Jariet合作加強無線收發器解決方案組合
Red Hat正式推出最新版本RHEL 9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0.129.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