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合作夥伴助攻 聯發科技打造AI生態系統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55】

聯發科技今日於北京舉行聯發科技曦力P60(MediaTek Helio P60,以下簡稱Helio P60)發表會,邀請多家AI合作夥伴參與,展示手機AI創新應用。Helio P60是聯發科技首款內建多核心人工智慧處理器(Mobile APU:AI Processing Unit)及NeuroPilot AI技術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晶片,以AI技術重新定義智慧型手機「新高端(New Premium)」市場,致力讓更多手機使用者享受到AI所帶來的新體驗。

/news/2018/03/14/1801304110S.jpg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AI技術正在快速進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作為終端AI的推動者,聯發科技非常自豪能為AI在各種終端設備的應用和普及提供開放性平台和優異的硬體架構。Helio P60整合了來自騰訊、商湯、虹軟、曠視等多家AI廠商的方案,在手機安全、拍照、人臉辨識等方面均達到業界領先水準。聯發科技將繼續與合作夥伴一起打造AI生態系統,共創AI未來。」

多家互聯網及AI演算法領導廠商已在Helio P60平台成功開發多種手機AI創新應用,包括:

‧ 騰訊安全團隊

騰訊安全團隊自主研發的TRP-AI反病毒引擎,首次引入基於APP行為特徵的動態檢測,結合AI深度學習,對新病毒和變種病毒具有更強的泛化檢測能力,能夠即時發現未知病毒、變異病毒,與病毒惡意代碼雲端控制及下載等情況,更聰明地保護用戶手機安全。騰訊安全反詐騙實驗室總監王佳斌表示:「新一代AI反病毒引擎能打破傳統殺毒困境,帶給手機用戶更完善和即時的保護;聯發科技Helio P60平台提供強大的AI硬體與技術支援,為我們的AI演算法及服務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 騰訊天天P圖

天天P圖是騰訊開發的一款知名圖片美化應用程序,具備全球領先的圖像處理技術,自拍相機、照片裝飾美化、變裝變臉娛樂圖片應用等,目前已有上億用戶。騰訊天天P圖技術總監傅斌表示:「基於深度神經網路開發的AI模型,能在手機上更快、更準確地執行人臉識別、五官定位、人像分割、手勢識別、體態識別等應用,開發出層出不窮的玩法。聯發科技的NeuroPilot技術能讓應用開發者更為容易地調配出最適合的AI加速硬體平台,實現無窮的創意。」

‧ 商湯科技

商湯科技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平台公司,專注於計算機視覺和深度學習的原創技術,自主建立了原創深度學習平台Parrots和超算中心。在手機行業,商湯科技為多家知名品牌提供包括人臉解鎖、智慧美顏、智慧濾鏡、風格化、背景虛化、智慧相冊等影像技術。

商湯科技產品總監王子彬表示:「隨著用戶對影像技術的要求不斷提升,我們需要更加優秀的處理器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Helio P60具備高性能,讓商湯的AI人臉解鎖方案大約100毫秒即可完成整個解鎖算法的pipeline,使用者在整個解鎖過程不會有絲毫感覺。

此外,商湯的單目虛化方案,不僅提供在動態場景下,對人像即時分割與虛化預覽模式,也支援快速、精準的虛化拍照模式,能實現人像清晰、背景虛化的效果。商湯科技提供豐富多樣的AI圖像解決方案,讓手機拍照更好看、使用更智慧、互動更有趣,全面提升用戶體驗。」

‧ 曠視科技

作為全球機器視覺人工智慧行業領跑者,曠視科技自主開發的深度學習引擎已在雲端為金融行業與政府機關提供遠端實名身份認證、人像識別、影片數據結構化等應用。2016年曠視進入手機終端AI應用領域以來,人臉識別解鎖方案已獲大陸前幾大手機品牌採用。

曠視科技副總裁謝憶楠表示:「智慧型手機晶片平台的運算能力日益提高,Helio P60整合NeuroPilot人工智慧技術架構,讓處理器可借由CPU、GPU與APU發揮深度學習應用效果,許多原本只能在雲端實現的 AI 推理 (Inference) 和訓練 (Training) 也能在手機終端中展開,對終端消費者來說,體驗將更為即時。聯發科提供完善且強大的硬體平台,對於將AI訓練模型由雲端移植到終端的支援也很全面;不久的將來消費者就能在Helio P60平台上體驗到更多曠視的AI應用。

在很短的開發時間內,曠視科技已在聯發科技Helio P60平台上開發出包含安全人臉識別解鎖、先進影像處理、單鏡頭背景虛化、智慧手勢識別等兼具實用性和趣味性的AI相關應用。

‧ 虹軟

虹軟是計算攝影與視覺人工智慧領域全球領先的解決方案提供商,作為聯發科技多年的合作夥伴, 虹軟在Helio P60平台上開發了AI 人像背景虛化、虛擬打光、單鏡頭背景虛化等影像處理的多款AI應用。

虹軟公司資深產品經理黃金才表示:「虹軟採用神經網路API加速的ArcSoft Single Camera Bokeh應用解決方案,可用於執行即時人臉美顏、動態景深效果的應用程式,操作簡單,不管是拍照或錄影皆可實現背景虛化與人臉美顏的功能。聯發科技Helio P60平台的多核APU能並行處理多項AI運算任務,快速且省電。我們十分期待搭載Helio P60與虹軟AI影像算法的手機在不久後陸續上市。」

為合作夥伴和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個性化和智慧化的服務,虹軟的人臉識別、場景檢測、物體識別、手勢識別等技術已針對AI晶片完成優化及整合。

聯發科技堅持開放性AI平台策略,與眾多AI合作夥伴一起提供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打造AI生態系統。Helio P60是聯發科技AI策略在智慧型手機領域的首款落地產品,以合理的價格將高端旗艦手機才有的功能帶給更多消費者,將徹底改變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期待。

首款搭載聯發科技Helio P60平台的智慧手機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56.1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