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疫後數位化潛藏危機 數位升級為新戰場的入場券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46】

本土疫情再次衝擊台灣企業,在許多企業因應疫情調整運營機制的同時,部分企業已經整裝旗鼓,準備好踏入因為疫情而出現的利基市場。

疫情的影響促使消費者從根本改變現有的生活習慣,卻意外的在各個產業產生不同的商機。加上各個產業因疫情造成的運營停擺,「不穩定的價值鏈」使得破壞式創新的擁護者取的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刻。小至微型創業的商機,大至產業供應鏈重組,產業的領先者若在混亂的時刻不保有飢渴的心態,極有可能會落為市場重新洗牌的受害者。

微軟CEO Satya Nadella曾說,COVID-19讓企業數位轉型加速五年以上,但是數位轉型絕對不只是改變辦公模式和雲端應用而已,對於企業主來說有更深層的意義:數位化攻擊將成為重挫商業的最有利武器之一。

後疫情時代,企業更著眼於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以強化競爭優勢及可持續性,因此資訊環境的升級成為取得新戰場的入場券。自由系統根據在資訊產業的服務經驗,以及疫情期間協助數百間導入數位升級的解決方案,歸納出數位升級可以為企業帶來的競爭優勢。

組織內部管理

疫情突然再次爆發,使的企業不得不開啟遠距辦公的運營模式。在打卡、簽呈、歸檔到合約等的行政流程都可以透過遠端進行時,企業不僅省下過去因為數位化不足帶來的時間成本,管理者更可以在後疫情時代用數據化的方式,優化和管理組織內部的行政流程,為組織帶來更有效率的工作環境。

上下游資源整合

許多產業因運營停擺造成極大的損失,嚴重者可能因為無法出貨,交期持續延宕,遭受其他競爭對手取代的狀況。但疫情影響的範疇遍及全球,若企業擁有足夠的數位競爭力,極有可能切入國際大廠的供應鏈體系,為企業帶來指數型的業務成長量能。

拓展及鞏固市場

除了拓展新的利基市場,鞏固既有市場保住業務基本盤,更是企業持續成長的關鍵。數位工具不僅可以用在遠端溝通,更可以結合數位行銷,在疫情期間滿足新的利基市場,例如:線上策展、跨境電商。許多企業更是抓準商機加速新產品的推行,例如:宅經濟需求。

企業主可能無法體會未來每個產業都透過軟體運營的情境,但數位競爭力卻已經成為後疫情時代企業的生存必需品,不論企業內部組織管理、外部商務合作到市場拓展,數位工具將會逐漸凸顯其對於企業不可或缺的存在價值。

關鍵字: AIOT  物聯網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