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行動市場乏人問津 三星顯示器開發中國手機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641】

三星的行動裝置目前都採用自家三星顯示器出品的AMOLED面板,許多消費者也都是衝著AMOLED自發光、廣視角、高對比、反應速度快等優點,選購三星的行動裝置。只不過,目前除了三星自家產品採用之外,其他行動裝置廠商對於AMOLED似乎興趣缺缺,而選擇採用傳統的LCD顯示面板。

三星顯示器積極開發中國手機市場,希望擴張自家AMOLED螢幕的能見度。
三星顯示器積極開發中國手機市場,希望擴張自家AMOLED螢幕的能見度。

據了解,其他行動裝置廠商之所以不採用AMOLED,主要原因仍是因為與三星電子在行動裝置領域屬於競爭關係。畢竟三星是目前市佔第一的手機大廠,儘管三星顯示器是為三星電子的子公司,但競爭對手也因此盡可能避免購買三星顯示器的面板,避免讓母公司更加壯大。

目前三星顯示器的AMOLED產品主要仍供應給三星的行動裝置使用。三星顯示器目前的策略,是積極開發中國大陸的智慧手機市場,希望能從這邊下手,擴張自家AMOLED螢幕的能見度。

AMOLED是屬於高投資,慢回收的顯示技術,良率必須超過75%才得以回收成本。且一但走向大尺寸,在量產方面所必須克服的技術障礙就越多,例如材料的消耗、基板、蒸鍍還有封裝等。

目前除了技術成熟的韓國三星與LG,以及台灣發展中的友達與群創光電之外,中國面板廠更是積極搶攻AMOLED量產以及相關技術整合,紛紛跟進布局,並投資興建5.5代AMOLED生產線,希望能一步步進逼中小尺寸的AMOLED市場大餅。

關鍵字: AMOLED  三星顯示器 
相關新聞
Pixelworks視覺處理技術賦能一加9系列旗艦機
AMOLED和a-Si LCD一前一後 LTPS手機面板恐面臨夾擊
TrendForce: 2020年AMOLED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35.6%
工研院:螢幕保護是可摺疊螢幕手機最大的挑戰
HP發佈全球首款通過德國萊因低藍光驗證AMOLED面板筆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22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