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Arm:生態系統碎片化 加深新技術採用挑戰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634】

Arm於COMPUTEX 2019推出旗艦IP解決方案,包含Arm Cortex-A77、Mali-G77與Arm ML處理器,定義了2020年高階智慧手機性能,提供新一代的人工智慧體驗。

ARM認為,為了真正釋放新一代的沉浸式體驗,所有的技術構件都必須優化,以便開發者能夠採用通用工具鏈。
ARM認為,為了真正釋放新一代的沉浸式體驗,所有的技術構件都必須優化,以便開發者能夠採用通用工具鏈。

過去12個多月中,Arm推出了數個從網路終端到雲端的全新解決方案,包括Arm Project Trillium、Arm Neoverse、兩個具有安全功能的全新Automotive Enhanced汽車強化處理器,以及專為安全管理物聯網裝置的Pelion物聯網平臺。

上述所有的全新解決方案,都凸顯出Arm在5G融合、物聯網、人工智慧(AI)與自動駕駛領域的投入。Arm每年也持續增強對移動創新的承諾,無論是為全時開機(always-on)/全時聯網(always-connected)的筆記型電腦帶來新的性能水準,或是為最可信任、最安全的運算夥伴—智慧手機帶來更多的機器學習(ML)性能,全新推出的整套移動IP都是為了滿足以上、乃至更多的需求而設計。

智慧手機新體驗,都始于更高的硬體性能和更多的功能,它賦予了開發人員進一步釋放軟體創新的能力。對於開發人員而言,CPU比起以往更為重要,它不僅處理一般運算任務,更包含設備上許多的機器學習運算,而此類運算規模勢必超出現今的限制。對於更為沉浸、無線的AR/VR應用,以及在行進間玩的HD遊戲,也是一樣。

全新Arm Cortex-A77 CPU,擁有比Cortex-A76設備高出20%的IPC性能提升,可帶來先進的ML與AR/VR體驗。事實上,通過硬體與軟體的優化組合,過去兩代的Cortex-A7x系列處理器(Cortex-A76與Cortex-A77)的整體ML性能,已經提升了35倍。全新的Cortex-A77 CPU證明了Arm在智慧手機有限的功耗限制內,持續推動媲美當今主流筆記型電腦的性能以及同級最佳的效率的努力。

預計在2019年,全球遊戲市場產值將高達近1500億美元,將是全球最大營收的市場之一,同時也是驅動運算需求與日俱增的主要動力。Mali-G77 GPU利用全新的Valhall構架迎接這一挑戰,與用在當前設備中的上一代Mali-G76 GPU相比,具有近40%的性能提升。Mali-G77同時也在關鍵的微構架上進行強化,包括引擎、texture pipes和load store caches,並將功耗效率以及性能密度1分別提升30%。

除此之外,Mali-G77同時帶來60%的機器學習性能提升,顯著提升推論與神經網路(NN)性能,為設備帶來更先進的片上人工智慧功能。這些世代的持續強化為開發人員提供更多的性能能力,以便他們為移動App生態設計出更多沉浸式的遊戲。

上述所提的Project Trillium,是一個異構ML運算平臺,包括Arm ML處理器以及開源的Arm NN軟體框架,目前已搭載在超過2.5億台Android設備上。隨著機器學習使用案例的需求越來越高,開發人員也對專屬神經處理器(NPU)也更為渴望。自從去年宣佈推出Project Trillium後,Arm已經針對ML處理器進行強化,包括超過兩倍的功耗效率,達到5 TOPs/W、記憶體壓縮技術提升達三倍,以及將新一代性能提升至最多可達八核、最高可達32 TOP/s。

展望未來,我們今日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市場上現在有許多不同的解決方案。看似永無止境的軟體選項與硬體構架清單,加大了生態系統的碎片化,也讓從終端到雲端的擴展變得十分困難,對於開發人員以及新技術的採用也更具挑戰。5G將帶來對性能與效率的強烈需求意味著通用架構的必要性,這樣才能讓設計與部署更為便利。為了真正釋放新一代的沉浸式體驗,所有的技術構件都必須優化,以便開發者能夠採用通用工具鏈,輕鬆提升設計性能;而唯有Arm可以提供全面計算解決方案所需的每一個IP。我們全新的旗艦IP套件:Cortex-A77 CPU、Mali-G77 GPU、Arm ML處理器,以及我們最近發表的Mali-D77顯示處理器,讓大家一窺2020年高端智能手機的更多可能性。

關鍵字: [COMPUTEX]  ARM 
相關新聞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