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與日韓組亞太3D聯盟 跨國推3D影像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8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76】

工研院宣布與日本Ultra-Realistic Communications Forum(URCF)及韓國Association of Realistic Media Industry(ARMI)共同成立亞太3D聯盟,共同推動3D立體影像發展,並透過每年共同舉辦的3D立體影像國際研討會,促成台日韓三地技術交流,進而帶動三地產業,掌握3D立體影像市場發展先機。

台灣與日、韓共同成立第一個亞洲3D立體影像研發聯盟。(來源:廠商)
台灣與日、韓共同成立第一個亞洲3D立體影像研發聯盟。(來源:廠商)

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也是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聯盟會長徐紹中博士表示,從3D電影播放熱潮,及全球光碟標準論壇-DVD FORUM也著手研究3D內容規格及討論3D顯示器標準的種種跡象,顯示3D立體影像已經來臨。未來隨著3D立體影像產業的快速崛起,顯示器也將開發出新的應用商機,目前歐、美、日、韓皆把3D影像顯示列為產業發展技術重點。

工研院繼去年聯合國內廠商組成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聯盟,今年更與日本URCF及韓國ARMI合作,簽署3D立體影像合作備忘錄,自2009年起輪流舉辦3D產業論壇(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3D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3DSA)。

研討會內容著眼於3D立體影像的市場及推動經驗分享。在市場方面,工研院特別邀請美國知名科技市調機構Insight Media公司,首席分析師及負責人Mr. Chris Chinnock來台,發表3D立體電視市場前景(Prospects for 3D TV)專題演講,分享Insight Media機構對3D立體影像電視市場前景看法。

在3D立體影像顯示器方面,工研院特別邀請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Philips)3D技術應用副總Dr. Martin Oerder發表端對端3D系統:深度資訊是關鍵(End-to-end 3D systems: Depth is key),介紹Philips在3D TV的系統方案及應用規劃,包括從內容製作到高解析度3D立體顯示器的技術,及數位廣告招牌(Digital Signage)的應用。澳洲知名3D立體影像公司DDD技術長Dr. Julien Flack將發表二維影像轉三維影像技術(2-D to 3-D Conversion)專題演講,分享該公司在2D影像轉3D立體影像的技術方案及在3D顯示器的應用結合。

在3D立體影像最新進展,韓國ARMI副總裁Dr. Jisang Yoo將以韓國3D立體顯示器研發現況及未來( The present and future 3D TV research work in Korea)發表專題演講。已在衛星電視播放3D立體影像的日本,將由NICT的Dr. Kazumasa Enami分享日本3D顯示器技術研發現狀(The research and activities on 3D TV technology in Japan),介紹日本官方總務省結合產業界共同成立的URCF組織,推動3D TV的發展規劃與現況,包括經由BS11衛星頻道進行中的3D立體影像廣播,以及NICT投入在3D TV的研發進展。全球3D立體影像技術、諮詢服務以及內容傳播的領導廠商SENSIO總裁暨技術長Mr. Nicholas Routhier也將發表3D內容:與電影製片的合作(3D content : working with studios),分享與好萊塢主流製片公司及大螢幕3D立體電影製作公司的合作經驗,談3D立體影像的內容製作過程。

這是國內第一次以展示立體影像顯示器為主的3D影像技術成果展示會,邀集國內外主要3D立體影像技術研發單位,如工研院、華映、友達光電、奇美電子、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躍獅影音、澳洲Dynamic Digital Depth(DDD)等,共同展示戴眼鏡或不戴眼鏡(裸眼式)立體顯示器,如手機、數位相框或車用的小尺寸螢幕,或可觀賞動畫、影片及遊戲的42~46吋大螢幕,展現3D立體影像的多元化應用。

關鍵字: 3D  立體影像  工研院  URCF  ARMI  Insight Media  徐紹中  Chris Chinnock  Martin Oerder  isang Yoo  家電產品  主機設備類  網際影音通信 
相關新聞
工研院聯手中佑精材 建立航太級3D列印粉末量產技術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