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n8鎖死ARM裝置 禁用它牌OS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3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58】

為打開行動市場商機,微軟不惜鬆動Wintel關係,發展支援ARM核心的Windows 8版本(此關係稱WoA)。新的消息指出,這個版本將透過Secure Boot技術,禁止使用者在自己的ARM設備上關閉UEFI安全引導,這意味著這些設備將無法安裝、運行其他的作業系統。

Secure Boot技術目前正被應用到多種流動電子產品中,其中也包括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Secure Boot的目的在於防止Bootloader解鎖後的手機遭到攻擊,也就是將Bootloader鎖定。

在最近公佈的 Win8 硬件認證需求文檔第 116 頁中明確寫到:不允許任何在 ARM 系統上禁用安全引導的操作。SoftwareFreedom 博客上列舉了微軟決定施行該策略的三點可能原因:

1. 在 ARM 領域微軟有著和 X86 PC 領域不同的硬件合作商,所以無需在意 Intel 在 UEFI 論壇上提出的「允許用戶關閉安全引導」的建議。

2. 在 ARM 領域微軟並沒有老版本的 Win 系統需要支持,於是將用戶鎖死在 Win8 對於既有客戶群體毫無影響。

3. 在 ARM 領域微軟並沒有取得足夠的市場佔有率引起反壟斷制裁。

相較於Sony Ericsson 和 HTC等Android ARM 手機廠商允許用戶解鎖手機及安裝第三方系統的作法,微軟此舉可說是在走市場的倒車。這樣的做法,或許可以避免一些從底層系統入侵的惡意攻擊,不過也解讀為微軟為保持裝置系統獨佔性的做法。(作者:Owen Ou)

(本文經仕橙部落同意轉載到CTimes科技網)

關鍵字: ARM處理器 
相關新聞
益華電腦宣布14奈米測試晶片投入試產
LSI 與 ARM策略合作,強化網路系列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5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