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ndroid Day>白熱化競爭 團隊發展成趨勢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694】

「2011年是中國非常瘋狂的一年!」在5月3日Ctimes舉辦的Android Day中,優億市場CEO靳岩說。移動互聯網、App等詞彙已經成為中國過去一年的熱門關鍵字,Android在中國的市佔率更快速攀升至68.4%。許多人開始投入App的開發,在移動互聯網中找到商機。不過這樣的蓬勃發展背後卻也產生許多問題。

中國Android發展迅速,自2008年10月第一波Android智慧手機發布後,到現在市占率已達68.4%,較2010年底成長35%。然而過快的發展卻導致幾個嚴重的問題產生。包括Android最讓人所詬病的版本分化嚴重,開發者難以開發出適合各種版本的應用;用戶對於App品質開始要求,普通的App已難以獲取用戶青睞;推廣渠道過於分散,如手機製造商、代理商、零售商、互聯網營運商等;以及難以找到適合發展的營利模式。

經歷2011年的瘋狂後,靳岩指出,2012年將漸趨理性。為了獲取更大的利潤,開發者的思路已經開始改變,過去以量取勝的想法已不再是王道。現今開發者或投資方所考慮的是如何將量轉換為質,包括用戶體驗、產品性能、設計、內容甚至是品牌,另外,如何透過合適的營利模式,將幾百萬或幾千萬的用戶量轉換為獲利來源也是考慮的問題之一。

據統計,在Google Play或其他Android商店中,用戶下載數有90%集中於排名前兩千的App,其中有許多應用在內容或功能上重複,靳岩表示,唯有提升品質、內容或品牌,才能脫穎而出,夠吸引用戶。

此外,靳岩也提到:「白熱化的競爭即將開始,對中國來說,過去單槍匹馬開發Apps的時間點已經過去。」各種擁有不同技能的開發者、策畫師、產品經理、市場人員等組成結構更加健全的團隊,從產品開發至行銷端建立完善的營利模式,並做好品牌形象才是長久的發展模式。

關鍵字: Android Day  App  優億市場  靳岩 
相關新聞
萊鎂醫iNAP Lab+ APP通過衛福部醫材許可
工研院攜手博晟生醫研發有成 打造「膝」望更樂活
「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2017第二屆高峰會即將登場!
人潮即錢潮!資策會攜聯網業者拓展轉運型商圈商機
Uber用大數據顛覆傳統商業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56.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