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ndroid應用程式 購前7項提問
 

【CTIMES/SmartAuto 陳志榮 報導】   2012年03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638】

免費的Android應用程式吸引了全球瘋狂的行動裝置粉絲們。但也有許多人喜歡付費的Android應用程式,其原因之一是軟體開發商提供更豪華而不受限制的功能以及一流的售後服務。因此,自由或免費的應用程式提供的功能可能相當陽春,在大部份情況,可以購買付費版本的應用程式,而且Google Play有眾多價廉物美的App提供選購。以下有一些技巧,可以幫助您決定是否要花錢來購買收費的Android應用程式?

BigPic:553x341
BigPic:553x341

(1)是您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嗎?

擬定特定使用頻率範圍的應用程式清單,才是最符合您選用軟體實用性標準的方法之一。而不是購買大量花俏與充場面的應用程式。況且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的應用程式,可能佔據很大的儲存空間,尤其如果您不斷下載遊戲軟體與視訊播放,會占用更多應用儲存與記憶體空間。

(2)這款應用程式是重要的嗎?

很多買家經常是衝動性大量購買欲望型的,但當他們理性與清醒後,就會非常懊惱與後悔花太多冤枉錢。雲端儲存與服務的價值是一個不錯的例子,您可能不用買大量應用軟體,且佔用很多本地端的儲存空間。相反的,選擇切實可行的方法和最好的雲端服務,可能更符合您的預算與經濟,而且所得到的效果相同。

(3)有沒有更便宜的選擇?

許多購買者認為在購買之前,必須貨比三家不吃虧。這些聰明的買家,通常傾向於先檢查其他軟體內容商店的同屬性商品,再決定選購提供最便宜與實用功能的軟體。除了Google Play能提供購買外;其它較不知名網路商店,也同樣可以找到最好的替代品或等值的應用程式,購買前應詳加閱讀其它用戶所寫的軟體額外說明和評分、網路商家與軟體開發商的信用度評比…等。

(4)它能正常運作嗎?

Android應用程式有時不能正常運作。當然大部分時間是正常的,但會有特定環境下不能工作的特殊情況發生。如果該款Android應用程式對您而言是重要的,您最好購買付費的Android應用程式,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在找免費軟體的失常問題,更何況付費的軟體往往提供最好的售後服務。

(5)開發商是否經常提供軟體更新和Bug修復?

大部分Android應用程式,軟體開發商都會發布重要版本升級或定期更新。這種最新版本往往是從早期版本修復錯誤或添加更多Android設備支援、安全提升…等演進而來。在其他情況下,更新也帶來新功能特色。應用軟體從來都不是一款最完美的產品與成品。Android應用程式也不能免除,它們總是會有錯誤和問題在,一個良好的開發商始終會解決這些問題,以維護其商譽與售後服務。

(6)應用程式是否有客服網站或論壇支援?

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人員通常有專屬網站,潛在的買家和客戶得以第一手接觸到軟體開發商。專用網站可以向您保證,這是值得花時間和金錢購買的產品;同時也意味著,開發商關心他們的客戶,並聽取他們的投訴、意見;而且也能做為其完成更好產品的重要參考。客戶也可以隨時了解產品最新發展,並經由訪問官方網站,對其應用程式做最新版本與安全漏洞補強、功能更新、Bug修正。他們還有機會獲得獨家的內容下載,以提昇用戶的最佳體驗。

(7)可以先試用後再購買嗎?

大多數開發商在他們的付費應用程式上頭,提供免費試用版本。這種做法得以獲得潛在買家青睞,這也預示著開發商提供給客戶的服務品質或是一種行銷方式,就好像某些商品有免費鑑賞期一樣。

結論

收費和免費應用程式之間要進行選擇,通常是消費者的決定,這可以是一種非常主觀的經驗。Google Play充斥著成千上萬款應用軟體內容,其中大部分都提供免費下載服務。但是,為什麼有些應用程式是免費的?為什麼有些軟體開發商的應用程式是要收費的?他們的背後價格策略又是什麼?如果您是一個應用程式買家,當您要購買前,於文章的7項問題中,試著再問自己一下,再行決定是否要買下它。

關鍵字: Android  app  Google Phone  Bug 
相關新聞
Supermicro最新Android雲端方案採用Intel GPU
萊鎂醫iNAP Lab+ APP通過衛福部醫材許可
高通、三星和Google聯手推出折疊手機 定義新一波Android體驗
工研院攜手博晟生醫研發有成 打造「膝」望更樂活
安卓模擬器BlueStacks推出搭載Android N遊戲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2.23.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