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與Google合作 將支援Android Oreo Go版本智慧手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5296】

聯發科技宣布成為Google最新推出Android Oreo(Go版本)的晶片合作夥伴。

聯發科技與Google在Android Go展開緊密合作,不僅幫助終端廠商加速產品上市時間,也確保了Android Oreo(Go版本)在搭載聯發科技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上運行順暢。

入門級的智慧型手機現在僅需要512MB至1GB的記憶體,就可以實現良好的安全性和使用體驗,而且這樣的手機配置對全球許多地區的消費者而言也更容易負擔得起。

聯發科技已有包括 MT6739、MT6737與MT6580等多款晶片全面支援Android Oreo的Go版本,這意味著有史以來,搭載入門級晶片的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也能在第一時間享受到最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目前Android 8.1 Oreo已開放加入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AOSP) 開放源碼程式資料庫。

Google優化了Android Oreo(Go 版本)的作業系統平台、原生應用程序和Google Play應用商店,以提升入門級行動裝置的運算效能。過往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備受運算處理能力有限及記憶體空間不足的困擾,Android Oreo(Go 版本)不僅能解決上述問題,還能確保設備的安全性,讓使用者更能控制數據流量的使用情況。

Android Oreo(Go 版本)有效利用現有Google Play應用商店生態系統,讓各種應用程序在低記憶體的行動裝置上也能順暢地運行。除提升低記憶體 (512M 至 1GB)裝置的整體使用經驗,也大幅降低BOM成本,為每年40億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用戶提供更好的購機選擇。

Android和Google Play產品管理副總裁 Sameer Samat表示:「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是很多人存取網路的入口。我們致力於讓這些人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擁有更好的體驗。我們非常開心Android Oreo (Go 版本)能夠顯著提升手機的儲存空間、性能、數據流量管理能力與安全性。」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我們不久前與Google合作推出GMS Express計畫,加速Android手機的認證流程。在此成功基礎上,我們再度與Google在Android Go上緊密配合,解決低記憶體配備手機所面臨的效能挑戰,為印度、中東、非洲、拉丁美洲和東南亞等地區的廣大入門級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帶來更加優異的手機體驗。」

Android Oreo(Go 版本)與聯發科技的Turnkey解決方案相得益彰。聯發科技的Turnkey解決方案因可顯著地縮短產品開發及認證測試的時間而廣受讚譽。聯發科技多款晶片均支援Android Oreo(Go 版本),包括 支援4G的MT6739和MT6737,以及3G的MT6580,讓全球手機製造商得以針對特定市場與價格開發各系列產品。

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Android Oreo(Go 版本)智慧型手機將於2018年第一季在全球市場上市。

關鍵字: Android  google(谷歌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56.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