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ier助全聯強化OMO數位策略部署 整合支付與會員數據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5月1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128】

沛星互動科技(Appier)日前宣布,將運用其 AI 技術協助全聯福利中心強化其 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數位策略部署,預計整合全聯官網 、全聯支付 PX Pay 、PXGo!全聯線上購跨平台網站與應用程式的數據,透過 CRM 數據串接、會員輪廓標籤、用戶分群溝通、對話式行銷互動模組,規模化全聯數據資產的價值與影響力。

目前全聯的總會員數高達 1700 萬,加上PX Pay 的 800 萬名會員,全聯會員等於覆蓋了全台逾七成的人口,和近九成的家戶購買數據。邁向數位轉型下一階段,全聯希望進一步沉澱與串接其 PX Pay 和 LINE 會員的數據,除了仰仗數據分析的結果制定品牌行銷策略,也希望以「去識別化」的方式善用數據,幫助供應商提升銷售或跨售的機會;甚至是打通上下游,做到更好的進銷存供貨管理與通路配送。

全聯福利中心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全聯雖擁有大量的會員數據,但是在跨渠道間的數據整合與互通方面,必須積極尋求更即時、有效的作法,以掌握跟消費者溝通的時機和要領。 Appier 在業界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AI 技術實力有目共睹,相信能為全聯帶來嶄新的視角和消費者洞察,結合數據和 AI 幫助全聯搶佔品牌行銷的先機。」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 Appier 致力於為客戶創造價值!我們很高興能成為全聯數位轉型的合作夥伴,幫助全聯強化數位策略、優化營運效率。我們相信藉由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和 AI 生成的分析與洞察, Appier 能為全聯在行銷自動化與商業決策制定上提供相應的支持,讓全聯在零售產業擁有更大的彈性與優勢因應市場變化。」

具體而言, Appier 將透過以下六大途徑協助全聯實現中長程數位轉型目標:

1. 整合線下交易資料強化數位策略:全聯擁有大量的線下交易資料,透過分析消費者近期的消費行為,包括購買商品的類別、品牌、品項、數量;消費門市、方式、金額、日期、筆數;或是會員累積點數、點數兌換週期等,全聯的線下交易資料可立即轉換為可用的結構化數據或標籤,與其數位策略加以整合,更精準迎合消費者的需求。

2. 利用自動貼標技術完善客群輪廓:全聯數據中台擁有官網 PX Mart 、PX Pay 與 PXGo!全聯線上購的資料,AIXON 顧客資料科學平台一方面能將這些網站與應用程式的數據加以整合,結合站外資料庫豐富客群輪廓,還能運用基於 AI 與機器學習的分析貼標技術完善數據中台的顧客標籤,進行分群溝通,強化 AIQUA 行銷自動化平台的執行成效。

3. 支援跨渠道行銷自動化訊息推播:AIQUA 顧客互動解決方案除了能協助網站與應用程式的自動化訊息推播,還能支援 LINE 、 Meta Messenger 即時通訊軟體上的溝通,讓行銷人員能根據不同分群的興趣、 RFM 資料、忠誠度及商品與渠道偏好,一站式完成跨渠道的行銷自動化操作。

4. 量身打造個人化頁面與商品推薦:AIQUA 內建深度學習技術,能分析用戶曾搜尋或瀏覽過的商品文字、圖像與線上軌跡, AI 模型在分析相關記錄後能量身打造出個人化的專屬頁面或商品推薦,有助於優化全聯進站顧客的消費體驗與交叉銷售能力,創造潛在商機並極大化商品價值。

5. 對話式行銷模組提高顧客參與度:即時通訊軟體已成為品牌與用戶溝通不可或缺的管道,也是獲取第一方數據的來源之一。全聯接下來也將採用 BotBonnie 對話式商務解決方案,提高顧客的線上參與度,結合上述 AIQUA 行銷自動化解決方案,識別用戶在跨渠道的行為軌跡,實現以用戶為中心的全渠道行銷。

6. 分析會員使用場景了解潛在行為: Appier 解決方案的優勢之一是幫助品牌能立即採取行動,當全聯的數據庫更加完善後,可針對會員使用場景加以分析,基於用戶的潛在行為制定合適的品牌行銷活動。例如:當疫情帶動自煮潮,全聯可以透過深度學習技術分析會員與商品標籤,優化食譜推薦成效,促進全聯生鮮食材的銷售;或是根據會員消費級距給予不同的點數回饋,激勵消費並提高會員忠誠度。

關鍵字: Appier 
相關新聞
Appier助新光人壽逐步AI大數據行銷佈局 共創三贏綜效
Appier新一代AI驅動顧客數據平台 賦能活化MarTech應用
Appier聚焦三大策略 推升AREA 02平台業績
Appier 延續強勁成長動能 連續兩季上修全年財測目標
Appier:未來人們可以更自然的與聊天機器人互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55.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