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將由「四大廠商」佔據半壁江山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0586】

以消費者市場為主的智慧家庭一向被視為物聯網世界中競爭最激烈的戰場,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指出,受到Amazon Echo與Nest Protect等智慧家庭裝置銷售火熱的推動下,看好未來智慧家庭硬體裝置與服務的市場規模將在2017年達到830億美元,進一步預估到了2021年更將成長兩倍達到1950億美元之規模。此外,該機構更點名四大廠商將成為該領域的四大天王。

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指出,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市場可望由四大廠商成為領頭羊。
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指出,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市場可望由四大廠商成為領頭羊。

Juniper Research首先說明,現在市場所稱的「智慧家庭」,其體系涵蓋範圍非常廣泛,從硬體裝置設備到應用服務等各種類別,包括影音娛樂、監控裝置、自動化設備、健康照護與智慧家電產品等,其中,未來五年之內最被看好、成長最快的領域則是智慧家電與家庭自動化設備,而該成長的推動歸功於製造商如GE、三星和博世等在它們的產品中添加了智能連接的功能。

那麼在這千億美元市場中,誰又將是這場戰局的大贏家?Juniper Research則是點名亞馬遜、三星、谷歌母公司Alphabet與蘋果將成為智慧家庭的四大群雄,此外,還透過包括商業模式的成功與否、產品開發、創新水平及異業合作的廣度等多個參數做出了以上四家公司之間的排名。

Juniper Research認為,這四家大廠在投入雲端服務以及旗下眾多裝置的驅動下,將逐步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生態體系,進而成為智慧家庭市場中的要角,其中,該機構將亞馬遜視為領頭羊的原因在於,它成功的善用了其在電子商務領域中的發展。透過與市場上大量的合作夥伴包括應用程式開發商、硬體廠商,甚至服務商等達到互補,該公司設法將旗下的語音服務Alexa發揮到最大價值,因而帶動亞馬遜創造的生態系統,同時,亞馬遜利用自己了的雲端平台與技術,讓Echo與Alexa在面對與其他競爭對手時,形成差異化來凸顯價值。

雖然亞馬遜在2014年首次推出的Amazon Echo如今在市場上已獲得巨大的成功,並將之推崇為現今最成功的智慧家庭設備,但是亞馬遜還是得小心其他勁敵,像是Google的Nest Protect智慧煙霧探測器,或是Alphabet推出的Google Home,以及蘋果的HomeKit平台等,都將在2017年因為智慧家庭備受消費者期待而受惠。

不過幾家歡喜幾家愁, Juniper Research也指出,在智慧家電與家庭自動化市場獲得成長動力的同時,娛樂相關服務的成長則會稍見放緩,包括線上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Youtube的連網視訊,甚至音樂服務等,將從2017年高達70%的市佔率逐步下滑至2021年的50%。

關鍵字: 物聯網  智慧家庭  自動化  智慧家電  Juniper Research  Amazon  三星(SamsungAlphabet  Apple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定義企業競爭力 2024年3大趨勢:風險管理、永續、數位轉型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82.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