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與Nvidia執行長談合併:我們想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6月20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275】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與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在The Six Five Summit線上會議中,接受科技顧問公司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創辦人Patrick Moorhead的採訪,正面回答了雙方決定合併的原因,以及對科技發展的看法。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中),與Arm執行長Simon Segars(左),接受Patrick Moorhead(右)的採訪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中),與Arm執行長Simon Segars(左),接受Patrick Moorhead(右)的採訪

為什麼兩者的合併很重要?對Arm的客戶有何益處?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表示,由數據和5G網路所帶動的科技發展,將會需要更多不同形式的更多運算,運行更多軟體,以及更複雜的框架,終端應用是無限的。未來將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是如此。

Simon Segars進一步指出,Arm的授權客戶想要構建的產品範圍,正在不斷增長。由於復雜性的增加,向Arm提出的要求也越來越高。Arm不可能靠自己來做到這一點。因此,透過與Nvidia的結合,將擁有更多資源來,來創建更豐富的IP組合,並幫助推動未來充滿創意的應用。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rm與Nvidia是兩家大規模而成功的公司,彼此也將繼續獨立地取得成功。然而,這種組合是如此特別,因為兩個是互補的,各自不做同樣的事情,也不以同樣的方式為同一個市場做同樣的事情。

他指出,Arm是世界一流的CPU IP公司,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CPU核心。NVIDIA是一家平台技術公司,是一家外部裝、加速運算、軟體堆棧的公司,是一家平台公司。因此,當兩家公司如此互補,做的事情如此不同時,這種結合將為市場帶來新的想法和新的創新。

黃仁勳強調,兩家公司在一起,只會變得更大。對市場和Arm客戶的好處將是更多的IP、更好的IP、更加速的路線圖,並希望將Arm帶向更遙遠的未來,也就是運算的多樣性。從雲到邊緣,再到物聯網,再到高性能運算,再到微處理器,再到加速運算,所有的一切。

與PC和資料中心市場的競爭

而對於PC市場和資料中心的競爭,Simon Segars則認為,Arm正從智慧手機擴展到資料中心,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而這兩個市場正需要良性的競爭。

Simon Segars表示,考慮終端市場的競爭方式時,它是關於創造產品,它是研發事物。實際上,Arm過去30年的業務,所做的就是創建這些構建塊,這些構建塊在所有這些晶片中都非常有用,節省了人們的時間。它使人們可以將研發資源應用於真正與眾不同的事物上。而Arm越能做到這一點,客戶就越來購進行創新。

Simon Segars再次強調,Arm與Nvidia的合併將創造更多的東西,Arm也同時能觀察更多市場,更深入,更上一層樓,並創建更豐富的IP組合,並在市場上創造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黃仁勳表示,他所接觸絕大多數人,都對這個合併案採正面的態度。他們喜歡的一件事是,Nvidia在人工智能、軟體和平台技術方面,可以被帶到今天Arm所在的邊緣市場。

他也反駁認為Arm應該獨立存在的意見。黃仁勳表示,有一些人認為Arm 最適合獨立存在,並將獨立等同於善良。過去Arm專注於行動技術,特別是行動產業時,它有過很好的局面。但他和Simon Segars都意識到,走向未來,獨立不等於力量,獨立不等於生態系統的活力。

為了將運算帶到邊緣,和雙方想達到的新境地,像是平台堆棧能力、軟體開發功能,並進入生態系統與開發人員合作,因此雙方才決定結合在一起。而黃仁勳也認為把Arm的獨立性與其力量和活力混為一談是一種謬論,且他相信這最終是Arm的客戶想要的,他們想要的是一個強大的Arm,使他們的產品能夠進入這些新市場。

Simon Segars表示,在考慮Arm能夠做什麼時,著眼於未來真的很重要。因為Arm授權客戶正在構建的系統的複雜性越來越高。過去的路線圖是7、9 和11,它們基本上是圍繞行動設計的。且對Arm來說投資成本相對較低,不需要圍繞大型軟體堆棧,每個月大約有 10 億個被出售。

但就軟體和復雜性,以及它們周圍的一切而言,它們是相對簡單的設備。未來更複雜的是軟體堆棧,和這些組件之間的交互。未來的世界與過去不同。Arm需要一種不同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並繼續提供授權客戶所需要的技術,這使其讓能夠做獨一無二的事情。

關鍵字: Arm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16.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