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udi加入SEMI 成為首家汽車品牌會員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68】

隨著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新能源技術及5G等科技與汽車產業愈來愈緊密的結合,純電車與自駕車的技術日趨成熟,而車用半導體應用對整體汽車科技的發展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今年Audi加入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成為第一個加入的汽車品牌,並與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協作開發創新技術;Audi德國總部高階負責人也受邀來台於2019 SEMICON Taiwan發表演說,分享Audi如何連結半導體產業,共同揭開智慧移動嶄新篇章。

Audi德國總部高階負責人也受邀來台於2019 SEMICON Taiwan發表演說,分享Audi如何連結半導體產業,共同揭開智慧移動嶄新篇章。
Audi德國總部高階負責人也受邀來台於2019 SEMICON Taiwan發表演說,分享Audi如何連結半導體產業,共同揭開智慧移動嶄新篇章。

全球各大車廠為因應全球智慧潮流,紛紛投入研發以發展創新的車用科技。在多項車用科技居於領導地位的Audi從2017年發表全球第一台Level 5 全電動自駕概念車Audi Aicon,並於2018年Audi首部量產電動車Audi e-tron亮相,再到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純電越野概念車Audi AI:TRAIL quattro,皆證明Audi在車壇的創新技術;而這些車用科技的快速演進也反映出車用半導體應用的需求與日俱增。

Audi在自駕車及電動車的長久發展上,半導體業者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如與NVIDIA(輝達)超過十年的合作,打造自動駕駛系統、Audi MMI touch response觸控回饋操作介面、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等創新科技。為與半導體產業鏈建立更緊密的關係,Audi在今年6月正式宣布加入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成為第一個加入的汽車品牌會員;Audi將可透過SEMI跨領域整合資源,並共同推動創新、帶動車用電子技術之發展。而德國總部電子與半導體技術中心負責人Berthold Hellenthal及專案經理Andre Blum也應邀於2019 SEMICON Taiwan發表主題演講,分享未來汽車產業趨勢以及如何透過與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合作打造創新車用科技。

Berthold Hellenthal在9月17日的微機電暨感測器論壇中以Audi AI:TRAIL quattro為例,指出目前大部分的汽車創新皆與半導體相關,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車子上所搭載的感應器,被廣泛運用在如雷射感應、超聲波感知器、360度環景鏡頭、及導航 (GPS) 等相關設備,透過高智慧的處理器及演算式轉換,以供自動駕駛系統使用。Berthold Hellenthal也提到,未來的感測器將會持續透過半導體產業的合作,以達到更高的數據傳輸率、分辨率,而加入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就是Audi開始的第一步。

Audi漸進式半導體計畫(Progressive Semiconductor Program, PSCP)專案經理Andre Blum擁有長時間與半導體業者合作的經驗,此次分享Audi如何透過跨界合作來成功創新傳統汽車產業的價值鏈,他指出目前汽車產業的價值鏈正在轉變,必須打破過去封閉單向的供應鏈,邁向更多元化的跨界合作,進而達成車用電子技術的創新。

Andre Blum表示台灣在晶片的設計、製造及封測皆擁有世界一流廠商,這將造就強大而先進的車用半導體產業供應鏈;而新興且日趨多樣化的車用半導體應用也無疑將帶給這個市場無限的商機。Andre Blum並進一步以台灣乾坤科技及德國Marquardt合作的門把感應器為例,先進的半導體技術讓門把感應器內的晶片模組體積縮小為原來的十分之一,如此可讓車門把的設計變得更自由、外觀更輕巧、功能更多但使用更單純,還可降低成本。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為全球第二大的高科技產業盛事,於9月18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舉辦,Audi除受邀發表主題演說外,也在會場中展出Audi 第一部量產的純電車Audi e-tron,持續引領車壇推動前瞻性智慧移動藍圖。

關鍵字: Audi  SEMI 
相關新聞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SEMI成立SCC能源合作組織 加速亞太低碳能源發展
SEMI國際標準年度大會登場 揭櫫AI晶片關鍵、軟性電子量測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11.2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