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AS與微軟合作 助企業取得204%投資報酬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59】

SAS近日宣布,公司強化佈局雲端分析平台與雲端優先(cloud-first)產業解決方案,以降低客戶的數位轉型門檻。儘管面臨疫情的壓力和不確定性,SAS 的雲端成長動能持續增強,全球雲端營收在 2021 年大幅成長 19%,且研究指出,組織在 Microsoft Azure 上部署 SAS Viya(人工智慧、分析和數據的雲原生管理平台),可取得三年內 204% 投資報酬率的收益。SAS亦發表最新支援生命科學、能源與行銷等垂直產業解決方案,持續深化其產業組合能力。

SAS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Bryan Harris表示,SAS持續強化佈局強大的雲端分析平台與雲端優先產業解決方案
SAS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Bryan Harris表示,SAS持續強化佈局強大的雲端分析平台與雲端優先產業解決方案

根據麥肯錫公司調查,70%使用雲端科技的公司計劃增加雲端預算,公有雲運算市場到2024年更將成長到8,000億美元。SAS以數十年的人工智慧(AI)與分析技術基礎打造雲端解決方案,首先是將SAS Viya 開發為雲端優先的分析平台,同時持續與包括Microsoft Azure 在內的策略合作夥伴合作,最新加入夥伴包含數位分身(Digital Twin)供應鏈技術業者Cosmo Tech,以加強數位分身模擬能力,協助供應鏈管理者預測決策、中斷或意外事件。

SAS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Bryan Harris表示:「我們將產品組合轉型為雲端原生和雲端可攜,因此客戶可加速遷移到雲端,同時擴展他們對分析、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運用。」由於SAS平台可相容於各種雲端環境,客戶無需擔心資料複雜度或在雲端執行分析工作負載的細節。成功導入的客戶包括:

‧美國喬治亞太平洋消費品與化工公司 使用由 SAS Viya on AWS 提供支援的 SAS Analytics for IoT,協助工廠非預期停機時間減少了 30%,並能夠更早發現供應鏈問題,以確保商業交付能夠準時且完整地送達。

‧紐西蘭稅務局 協助該機構提高合規性、節省納稅人的稅金,並改善客戶體驗。

‧全球卡車製造商 Iveco Group 使用雲端平台上的SAS分析使其在客戶問題惡化之前主動解決問題,協助減少卡車召回。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合作實驗室分析來自 COVID-19 疫苗儲存冰櫃的物聯網感測器數據,以加強冷鏈完整性並改善劑量交付,特別是針對服務資源不足的社區及農村社區。

2021 年,SAS 在亞太地區 (成長 48%) 以及歐洲、中東和非洲 (成長 29%) 實現了最高的雲端營收成長。最新推出的垂直產業解決方案包括:

‧SAS 臨床試驗招募模擬雲:疫情促使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的臨床試驗獲得高度重視。這項軟體即服務(SaaS)的創新應用,讓生命科學與研究單位以虛擬方式,模擬預測出臨床試驗招募結果,以調整招募對象策略。這項應用今年稍晚也將在 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 推出。

‧SAS Grid Guardian AI:藉由將邊緣運算、AI和機器學習應用於架空配電設備的無線射頻 (RF) 發射,協助能源公司預測設備何時可能發生故障、提早訂定維護排程,以提高發電安全性、輸電網路可靠性及正常運轉能力。

‧SAS 360 Match:隨著串流媒體巨擘面臨訂閱流失,SAS提供建立於雲端的第一方廣告服務平台,整合SAS包括客戶資料平台(CDP)、行銷策略計畫,以及客戶旅程最佳化等技術,串接整體客戶參與流程,實現最終轉換。

SAS Viya部署於Microsoft Azure證實加速實踐價值

SAS 和微軟自 2020 年宣佈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持續攜手滿足共同客戶的雲端遷移和現代化需求。根據 Forrester一項新的 Total Economic Impact 研究,在 Microsoft Azure 上部署 SAS Viya的組織,表達三年內最高獲得204% 的投資報酬率,其他合作成效包含:獲得數百萬美元淨現值與14個月的投資回收期。

客戶反饋導入 SAS Viya on Azure 前,由於資料存取的障礙及異質資料源,使得建置、部署和管理 AI 模型變得困難且耗時。導入SAS Viya on Azure後看到整體生產力與效能提升,包括縮短分析洞察投入營運的時間、提高模型營運效率,以及淘汰原來分析基礎架構帶來成本的節省等。雙方持續發展創新方案包括:

‧成為 Microsoft Cloud for Retail (零售業)一部分的SAS Cloud for Intelligent Planning(智能規劃),以及適用於Microsoft Cloud for Manufacturing(製造業)的SAS for Improvement Manufacturing Quality(製程品質改善)。

‧全新 SAS Viya on Azure Integration可根據即時洞察採取行動,涵蓋SAS串流事件處理、Azure IoT Edge和 Azure IoT Hub;可強化企業決策的SAS Intelligent Decisioning with Power Automate; 採用 Azure Machine Learning 的 SAS Model Manager 以消除組織在將更多 AI 模型投入營運時面臨的障礙。

SAS發起「數據倫理措施」,投入「負責任的創新」行動

隨著強大的數據技術愈來愈廣泛被使用,如果在沒有適當控制和人為參與的情況下開發和部署數據,將可能帶來災難。SAS秉持以「人」為本,致力打造一個提升數據能力、實踐數據倫理且賦予個人公平的世界。為此,SAS特別實行「數據倫理措施」(Data Ethics Practice) ,由近期被任命為美國商務部國家人工智慧諮詢委員會 (NAIAC) 成員的SAS總監Reggie Townsend領導,組成跨職能成員團隊,負責指導並整合全球作業,幫助員工和客戶以公平方式開發和部署具包容性的人工智慧。

SAS也與許多美國的頂尖企業合作,推出企業協進會的「負責任人工智慧路線圖」,還將繼續與客戶、合作夥伴、學者、社群和非營利組織合作與學習,分享自身措施資訊,以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管理者,造福人類和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關鍵字: Azure  雲端運算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6.5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