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開放vs封閉(5) 三星已成行動市場全新威脅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05】

從封閉到開放,行動平台已經明顯走出一條多元發展之途,也吸引更多廠商投入開發自有平台,畢竟掌握平台就等同於掌握了行動商機。從Google購併Motorola Mobility之後,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深怕敵對陣營勢力日漸擴張,因此也緊急做了策略上的調整,決定提高獨資研發的Bada作業系統知名度,以確保相關生態體系的健全。

其實目前三星的智慧手機仍多以Android系統為主。三星正苦思如何降低對Android的依賴程度,並壯大自家作業系統。三星智慧手機目前採用Android的比例仍為多數,三星認為當務之急是與潛在的競爭者Google劃清界線。

目前Google和蘋果最令三星感到畏懼之處,就在於這兩大死敵的作業系統,皆擁有高忠誠度的使用族群,且穩定成長。三星當然想極力拉下這兩大敵人,因此必須更致力於發展自有平台,並擴大其生態圈。

三星的確是目前最有機會扳倒蘋果的巨人。該公司預計今年會將其自家17%的行動裝置推向Bada 2.0作業系統。三星表示,該公司2011年行動平台主要是Android系統為主,而2012年Android系統會逐漸縮小比重到66%,剩下的空間將由逐步導入Bada和Windows系統。

三星目前的策略,是盡可能增加作業系統的選擇性,畢竟每種系統都有其優勢。Bada的理念是設計出一款人人都能用的智慧手機,特色是設計靈活、用戶間的互聯性高,特別是針對SNS網路社群服務等應用更是強項。三星的遠程目標,是透過內容,將所有電子設備包括小至智慧手機、平版電腦,大到電視等加以整合,目前已經應用於的三星Smart TV的Bada,正是實現此目標的理想系統,最重要的是,他是三星自有的。

觀察目前行動市場的生態,硬體製造與低價競爭,未來難再主導該市場。但只要掌握作業系統,便可進一步掌握品牌與產品。也難怪大家都撩下去了,積極尋求作業系統方案,或乾脆發展自有系統。

三星對於發展自有作業系統的重視,除了傾力開發Bada之外,近來更接手快被遺忘的Meego,轉型發展成新的Tizen系統。如此左擁Bada,右抱Tizen,加上Windows新血的注入,三星看似將成為行動市場的下一個全新威脅。

關鍵字: Bada  三星(Samsung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39.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