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lue Coat:部署視訊會議設備需避免的七大錯誤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9年07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03】

Blue Coat Systems宣佈針對視訊會議所做的全球調查結果。根據該調查顯示,有超過73%企業比以往更願意採用高品質視訊會議設備,以取代員工出差機會。這項結果和2008年Nemertes Research的調查相當一致;當時調查顯示超過75%受訪的IT主管已經或計畫使用大型的視訊會議設備,而超過50%已經或計畫使用桌上視訊會議設備。

與其在專線之上進行視訊會議,大多數企業都選擇在他們的既有廣域網路連結(WAN link)之上使用,以節省成本並提供更大彈性。然而,若欠缺有效提升應用程式能見度以及建置和維護高品質視訊會議的方法,許多企業都將面對一些問題,例如:影像凍結、影音不同步、瑕疵。

Blue Coat針對全球部署視訊會議設備的企業進行研究,整理出七大常見錯誤:

1. 評估–未能正確評估網路是否已具備支援視訊會議的能力。

2. 頻寬配置–未能針對每一視訊會議的議程(session),進行適當的頻寬配置。

3. 主動監控–欠缺主動監控各個視訊會議品質的能力。

4. 錯誤排除–當視訊會議品質下滑時,欠缺排除錯誤的能力。

5. 頻寬不足–欠缺議程設定所需的頻寬,在開始一個新視訊會議時導致顯著延遲。

6. 既有設施的限制–認為既有網路設施必能建立良好品質的視訊會議。

7. 中斷其他應用程式–不當的視訊會議管理,會耗用過多頻寬或造成網路爭用,阻礙其他應用程式的正常執行。

根據許多客戶部署視訊會議設備的經驗顯示,一些產品例如Blue Coat PacketShaper,可以確保在既有網路之上維護高品質的視訊會議,同時維護其他應用的品質。再者,PacketShaper設備能夠監控視訊會議的效能,確保為每個使用者提供一致的良好效能。PacketShaper設備能夠在視訊會議面臨品質下滑風險時,調整網路參數,同時也可以運用先進壓縮技術以減少每一議程的頻寬需求。儘管語音和視訊資料已透過視訊會議編解碼器完成壓縮,不過PacketShaper設備具備特殊的標頭壓縮(header compression)和封包打包(packet packing)技術,能夠減少語音和視訊會議的相關流量。

除了視訊會議之外,Blue Coat方案還可以管理其他企業視訊的使用。Blue Coat ProxySG設備能夠在第一位使用者提出請求之後,將一份視訊檔案儲存在每一處分支辦公室,以減輕分支辦公室提供隨選視訊的負荷。如此一來,由於視訊內容已存在分支辦公室,其他使用者將能更快速地存取。此外,廣域網路的效能也因此獲得保護,因為每一辦公室所需的視訊只需要跨越一次廣域網路傳送;並且,您可自由選擇在深夜、或是網路利用率最低的時段,預先儲存視訊內容或是自動派送,在使用者實際提出請求之前即已送達每一地點。

ProxySG設備也可以透過整合的串流分割(stream-splitting)技術,減輕廣域網路上即時視訊的負荷,並為員工訓練所需的隨選視訊提供智慧型快取。如果是即時視訊串流,則每一處分支辦公室將接收一個單一的視訊串流,然後由部署在分支辦公室的ProxySG設備將它分割成數個串流,以服務每一位要求存取的使用者。如此一來,每一分支辦公室僅有一個視訊串流必須通過廣域網路傳送,而不需為每一位使用者分別傳輸一個串流。隨選視訊的訓練影片或廣告,則可藉由隨選快取和內容傳遞網路(CDN)功能,將一致的訊息和訓練內容提供給全公司,甚至包括錄製好的視訊會議。

關鍵字: Blue Coat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影音通信 
相關新聞
Blue Coat再刷新營收記錄
Blue Coat整合旗下設備提供更高的網路能見度
Blue Coat支援英國電信提供安全代管服務
電信商採Blue Coat方案支援新WAN加速安全代管
Blue Coat WebPulse每日分析超過1.5億筆Web請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英特爾FPGA助力微軟智慧搜索應用
» 新型開放原始碼計畫加速電信邊緣雲部署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3.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