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當3D遇上電子書 整合將是差異化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1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88】

先別急!標題所言的3D電子書,在本屆CES展中並無實際商品,只不過觀察本屆CES的熱門商品會發現,電子書經過短短一年的醞釀,目前已有三星推出將觸控與電子書整合的手寫電子書閱讀器。除了無線網路等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功能之外,未來電子書整合3D顯示技術,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方向。在眾多廠商推出相似產品之際,提高產品差異化才有機會勝出。而產品的差異化,整合將是關鍵。

在電子書的部分,CES展上又添電子書閱讀器的新生力軍。南韓三星電子發表了兩款可以在螢幕手寫的電子書閱讀器,美國德州儀器則將推出電子書閱讀器專用的新款處理器和軟體。德州儀器表示,該公司的最新技術將可以加速新款電子書閱讀器的開發時間,較低成本的製程可開發出更節能的電子書閱讀器。

至於3D,則是本屆CES的最大焦點,目前以日系家電著墨最深。例如Panasonic便打出3D電視元年的口號,全力投入發展3D產品,目的在整合相關資訊,創造3D經濟體系。該公司以大尺寸電漿電視VIERA為3D電視的核心,在CES上展出目前全球最大的152吋3D電漿電視。Panasonic認為電漿電視反應速度快,較不易出現左右眼影像交錯的偏差情況,且還能提供每秒60幅的Full HD畫面,因此非常適合3D電視使用。Panasonic同時也展出一款整合式的3D攝影機,前方具備2顆鏡頭,非常方便3D影片的製作。

SONY則是以一系列的Bravia 3D液晶電視迎戰Panasonic,並預計今夏上市,產品將內附主動式快門眼鏡,電視則內建傳送器,開箱後即能馬上體驗。SONY Bravia 3D電視均能呈現Full HD高畫質3D影像,畫面更新頻率也達240Hz,3D立體效果將更為明顯。

CES開展第一天,已可嗅出科技產品發展的下一步端倪,產品大家都有,重點在提高差異化,而整合就是關鍵。例如目前聽到電子書閱讀器,消費者可能已經沒太大感覺,但三星硬是將手寫功能整合至電子書閱讀器,搶先市場一步,提高差異性,也提高市場能見度,免得淹沒在目前一片電子書閱讀器的茫茫大海中。而下一步,誰說3D顯示不能與電子書整合呢?這兩個當今最火紅的技術,在CES展相遇,會擦出火花,還是擦身而過?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張大眼睛仔細看。

關鍵字: CES 2010 
相關新聞
平板電腦聲勢壯 英偉達搶推Tegra 2處理器
延續高漲氣勢 微型投影準備噴出新商機
資訊匯流跨界風起 高通即將PK英特爾
CES:3D藍光備受矚目 全彩3D印刷初試啼聲
CES:3D TV話題熱卻問題多 投資者不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7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