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行動霸主誰屬?Intel、高通火線衝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1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01】

行動設備發展迅速,除了ARM架構早就在行動市場據地為王,新一代Windows也宣佈支持ARM架構,這讓PC處理器霸主英特爾頗為吃味。未來英特爾與行動平台霸主高通肯定將有一番過招,而本屆的CES將成為第一個重要戰場。

據了解,高通將於CES展上,發表一款採用高通晶片的筆記型電腦,直接殺入英特爾的地盤。但同時,英特爾也將推出多款採用英特爾晶片的手機,以其醞釀長達十年的行動市場戰略計畫,直搗高通的市場核心。

其實,也正是因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崛起,才讓這兩家原本相安無事的廠商正式成為世仇。據市調公司Linley Group預測,全球手機晶片市場規模在2015年將達299億美元,比目前成長40%。In-Stat首席技術分析師Jim McGregor認為,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將行動設備作為主要的上網方式,英特爾開始坐立難安,決定硬闖行動市場,不再只依賴逐漸凋零的PC產業。

多年來,英特爾處理器由於功耗過大,一直難以切入對於電池續航力敏感的手機市場。至於高通和其他ARM陣營晶片廠商,則因軟件兼容性不足,難以踰越NB市場雷池一步。雙方都無法輕易進軍對方的領域,ARM進軍PC市場與x86進軍行動市場同樣困難。

只是這樣的情況逐漸有了轉變。英特爾體認到現在許多消費者,一天使用手機的時間已經比使用電腦還多了,行動市場是早晚都得面對的一場戰爭。至於ARM陣營,自從微軟宣佈未來Windows作業系統將支援ARM架構,等於為ARM陣營打開了一扇直通PC市場的窗。

為了掌握下世代行動裝置的市場主控權,英特爾與ARM陣營老大哥高通肯定將有一番血戰。而今年CES,就是雙方試水溫的第一場登陸戰。

關鍵字: CES 2012 
相關新聞
<CES>Logitech、Razer 創新滑鼠新概念
<CES>電子眼鏡 互別苗頭
<CES>Ultrabook挑動UI新革命
<CES>戴爾重返平板市場 力拼消費市場
<CES>英特爾反攻 X86智慧型手機攻下城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36.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