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Ford SmartDeviceLink軟體將加速產業標準制定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782】

車廠和產業供應商正開始採用Ford SmartDeviceLink軟體,第一波行動由豐田汽車公司領軍。這是汽車產業界跨出的重要一步,讓消費者在行車途中連結與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有了更多的選擇。

SmartDeviceLink是福特SYNC AppLink平台所使用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它讓消費者能夠輕鬆地通過語音指令使用他們最喜歡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汽車產業供應商 QNX Software Systems 和 UIEvolution也採用了此科技,並計畫將其整合至各自的產品當中。

透過採用福特的科技,車廠與供應商能夠幫助加速產業的標準發展,讓更多的應用程式能夠在車內使用。透過共通的產業軟體,開發人員可以專注心力在單一平台「SmartDeviceLink? 上創造最佳的體驗,多個汽車品牌的車主將能夠受惠於此。

PSA Peugeot Citroen 正在研究在其車款上搭載SmartDeviceLink的可能性。其他車廠如Honda、Mazda與Subaru也正考慮搭載此軟體。

福特智慧通訊與服務部門執行總監Don Butler表示,共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通訊界面真正的好處在於創造一個產業標準,為顧客帶來絕佳的體驗,同時又能夠讓不同的公司能夠擁有品牌差異化的自由度。福特讓軟體保持開放原始碼的形式,因為如果產業中彼此採用一致的語言,整個產業的顧客都將因此受惠。

包括AppLink在內的SmartDeviceLink 軟體是福特智慧移動解決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這項解決方案從五大面向著手 — 移動方式、智慧通訊、自動駕駛、消費者體驗、大數據及分析,探索對人們更好的生活方式。

產業標準如何使消費者受益

搭載SmartDeviceLink的車輛將能夠讓駕駛使用顯示螢幕、按鍵或語音辨識指令管理熱門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熱門的音樂應用程式如Spotify和 iHeartRadio、資訊程式如 AccuWeather 和 MLB、零售應用程式如Domino’s,以及來自世界各地日益增加的各種應用程式,皆可供 Ford AppLink 的用戶使用。

這些應用程式在搭載了SmartDeviceLink的車輛上變得更容易取得,因為開發人員能夠透過共同平台接觸到更多的車款和新功能。對於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而言,採用SmartDeviceLink能夠增加顧客在車輛行駛途中連結與控制智慧型手機的選擇。業界更高的採用率也將提升軟體的品質與安全性,因為有更多的廠商能夠協同合作進行軟體的改善工作。

作為Ford 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一部份,AppLink已經搭載於全球超過500萬輛的福特車款上。這項科技預計在2020年之前搭載於超過2800萬台車輛。

汽車產業對SmartDeviceLink的普遍採用將幫助這項科技推展至新的市場,例如中國、台灣、紐西蘭及泰國。

福特也將推出以SmartDeviceLink軟體為基礎的下一代 AppLink,讓顧客能夠透過車內的觸控式螢幕,和操作智慧型手機一樣便捷地使用他們最喜愛的相容導航應用程式。這項升級將把智慧型手機的導航功能與汽車連結,這對全球的顧客而言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

智慧通訊汽車社群的成長

透過對開放原始碼社群提供SmartDeviceLink 軟體,福特為汽車產業帶來一個維持差異化、多品牌娛樂與智慧通訊的方式,讓顧客無論使用何種品牌的智慧型手機,都能夠滿足整合應用程式的期望。

福特完全持有的子公司Livio持續與採用SmartDeviceLink的廠商合作,來管理此開放原始碼計畫,並為各自不同的汽車環境建立適當的界面。

關鍵字: CES 2016 
相關新聞
Gogoro獲評為CES九大最酷電子產品
[CES] VR裝置人氣高 設備升級有助需求推升
三緯推迷你3D印表機 抱回CES大獎
[CES]車廠精銳盡出 CES成另類車展
[CES] 英特爾讓旗下更多產品符合非衝突礦產原料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4.6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