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聯手CES亞洲分會 廣邀科技新創前進CES 2019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66】

科技部聯手CES亞洲分會廣發英雄帖,邀集40家臺灣科技新創代表隊前進CES 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是知名國際性電子產品和科技的貿易展覽會,也是前進國際市場的風向球,科技部今(19)日宣布自即日起至7月30日為止展開招募CES 2019台灣代表隊的程序,預計2019年將籌組40家台灣科技新創團隊參與2019年1月8~11日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並成立台灣國家館,讓台灣新創再次發光。未來科技部將與CES亞洲分會共同舉辦創新創業活動,促進台美科技新創生態圈的鏈結與合作。

(圖左至右)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Mr. Matthew Quigley、美國CES亞洲分會資深總監Mr. John T. Kelley、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及台灣骨王創辦人王良民博士合影。(攝影/陳復霞)
(圖左至右)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Mr. Matthew Quigley、美國CES亞洲分會資深總監Mr. John T. Kelley、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及台灣骨王創辦人王良民博士合影。(攝影/陳復霞)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表示,科技部今年年初首次率32個台灣科技新創前進CES 2018,於CES新創區”Eureka Park”設立台灣國家館”Taiwan Tech Star”,締造了多項佳績,包括麗暘科技與安盛科技勇奪創新獎,以及台灣骨王於會後與美國加州醫院促成臨床合作並獲得國際資金。再次進軍CES 2019,將從32團隊擴增至40團隊,鼓勵更多團隊展現技術價值,攜手勇闖世界舞台。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亞洲分會資深總監Mr. John T. Kelley表示,CES樂見像台灣這樣全球科技創新鏈上重要的夥伴配合CES 2019 Eureka Park的趨勢擴大參展規模,也很樂意協助台灣國家館取得較佳的展館位置並配合相關媒體露出的活動,未來也可考慮與Taiwan Tech Arena合作,於台灣舉辦創新創業活動。

Kelley表示,Eureka Park已成為CES最熱門的展區之一,每年逾900家新創公司聚集在Eureka Park新創區參展,他指出台灣是個創新之島,並沒有單一項科技足以代表台灣,而參與Eureka Park可以讓新創公司有更多曝光的機會,同時可以與其他新創公司意見交流,並與世界知名大廠建立關係。

台灣骨王創辦人王良民博士表示,在CES 2018行前的最後階段決定參與,當時在心態上並未抱持太大的期待,認為高階醫材產品比較適合參加醫療展,而在參與之後,不僅得到與美國南加州醫院臨床合作的進展,亦有德國醫材百年大廠飛至台灣參觀廠房尋求是否有收購的機會,雙方目前已簽訂保密協議。

此外,台灣骨王的全球市場行銷策略也因此調整,原本以亞洲市場(印度、馬來西亞及印尼)為優先,現今則將50%的重心放在美國市場,他認為新創公司資源和資金有限,藉由科技部帶領新創團隊走向世界,可以打開新創公司寬闊的視野和擁有更多的銷售及合作機會。

加入Eureka Park台灣國家館資格

依據CTA的Eureka Park參展規定,新創公司最多於Eureka Park連續參展兩年,第一項產品於2018年1月1日以後上市,且必須為最終的消費性電子商品,不可為OEM或ODM。Kelley表示,這是為了避免新創區淪為大公司新品的展出,給予新創公司更多的機會。

科技部將於7月30日截止徵件,並送矽谷創投進行書面審查,最後再轉交CES大會審查,俾嚴選40個科技新創精兵代表臺灣前進CES 2019。預計9月28日可公告最後入選團隊,惟實際情形請密切注意Taiwan Tech Arena網頁。

此外,為加強台灣代表隊的實力及媒體曝光度,在明年1月前,科技部將舉行一連串培訓及行銷活動,包括10月17~19日的Boot Camp,預計聘請矽谷業師協助團隊簡報技巧及一對一經驗傳承;11月15~17日於Meet Taipei向投資人進行Pitch活動,讓參展團隊先暖暖身;12月24日將於科技部舉行行前記者會,公布亮點團隊及技術;1月6日預計搭配CES Unveiled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展前記者會;1月8日於Eureka Park的台灣館舉行開幕記者會;此外,將延續CES 2018的經驗,於展後移師矽谷舉行展後Demo Day。

科技部除了透過Taiwan Tech Arena引進國際加速器及團隊,此番將再率團參加CES 2019,吸引來自全球的科技產業、新創團隊、加速器及國際創投等新創生態相關夥伴,使新創團隊能集中資源,進而與國際重量級企業合作,用inbound及outbound的方式打造台灣新創國際品牌。對於CES 2019的新創團隊技術領域,邱求慧表示目前未特別設定,但他認為AI將是熱門的領域之一。

關鍵字: CES 2019  高階醫材  台灣骨王  科技部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籌組跨域整合 醫材CDMO表面處理技術產業聯盟成立
金屬中心組脊椎微創手術台灣隊 助醫材產業競逐國際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 化創意為劍 『Epson LW-600P』用巧思為商務加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4.6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