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20飄「人」味 女性與文化議題入列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40】

CES 2020即將於美國時間1月7日正式開幕。除了萬眾注目的5G與人工智慧應用等外,今年的展會也添加了許多不同的新元素,尤其是對「人」與「文化」的議題有了更多的關注。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目前仍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展會,依據主辦單位CTA的估計,CES 2020預計會有超過4,500家參展商,及來自45個國家1200多家的新創公司,而參觀的人數將會有17萬人以上。

今年的重點科技主題依然是放在5G、人工智慧,AR/VR、智慧城市和機器人等技術與應用。不過,今年的CES在整個內容組成上更加多元,同時也增加了對於「人」與「文化」議題。

首先,除了傳統的科技公司之外,今年的CES有了新的參與成員,例如:貝爾、Impossible Foods、John Deere、NBCUniversal、P&G和WWE等,另外還有美國亞培(Abbott)、普利司通、達美航空、杜邦、Humana和Weber也都首次參展,為CES帶來全新的氣氛。而根據CTA的統計,CES 2020會有將近1,550多家新的參展商。

此外,CES也加入了更多對於全球經貿與勞工政策的討論,將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一同討論包括運輸、全球貿易、醫療保健,和不斷成長的學徒制等創新問題。

健康與照護也是今年CES討論的重點,CTA就與美國心臟病基金會合作,提供CME(Continuing Medical Education)計畫給醫生、護士和其他醫學專業人士,讓他們可以在醫療技術方面創新,為患者提供更佳的解決方案。主題將包括家庭保健,患者數據、遠程患者監視等。而今年的醫療參展商數量成長了近25%。

最特別的是,今年的CES新增了一系列對於「文化」與「女性地位」的議題,包含與世界銀行合作,透過使用科技競賽的方式,呼籲產業界一起解決健康、性別障礙,以及社區重建的問題。此外,文化轉移和僱用文化轉變的議題,也被納入論壇中。而女性商數(Female Quotient)更首次成為官方的合作夥伴。

關鍵字: CES  5G  人工智慧  智慧醫療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3.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