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20調查:年輕消費群推動產品個人化 醫療領域扮車頭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19】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表示,年輕一代消費族群正在推動個人化發展,以改善產品與服務、生活品質以及個人安全,並更願意為個人化服務支付費用並共享個人資料。上述結論是針對美國、中國和法國具人口統計學意義的成年市民之調查結果。該調查是達梭系統與獨立市場研究機構CITE Research合作完成。

本次調查從消費者如何看待交通、醫療、零售、居家與城市環境的個人化,其對個人化的定義,以及願意為個人化付出何種代價的角度出發,呈現不同世代、地域和技術運用程度間的差異。此外,調查亦證實,幾乎所有消費者都同意個人化的重要性,尤其是針對健康與個人安全等領域,並關心實現個人化所需的資料收集與資訊管理方式。

調查結果:

消費者迫切期盼個人化服務

83%的消費者期望產品或服務能在短時間內或數個小時內完成個人化調整。僅有21%的消費者願等候4天或更長時間,來獲得個人化產品或服務。

消費者願意為個人化服務平均多支付25.3%的費用

作為回報,他們亦期待在提供個人資料的同時,能平均節省25.6%的費用。此外,消費者更願意支付個人化醫療服務費用,然對個人化零售付費的意願則較低。

產業有機會清楚定義個人化消費者針對個人化各有不同定義。超過50%的消費者認為個人化是一種先客製後購買的產品/服務、從選單中選擇的產品/服務、以及根據個人資訊開發的產品/服務。63% 的早期技術採用者將個人化定義為後者。

消費者最在乎的是益於健康的個人化產品和服務

包含以行為為基礎的個人化預防性健康計畫和跌倒警報系統。

消費者同樣關注個人化的自身安全

例如能及時告知家中緊急情況、根據地點提供犯罪警報、以及在有安全顧慮時可以將位置發送給警方的產品。

96%的消費者關注資料隱私

大多數消費者只有在能換取個人化服務的前提下,才會共享其願意分享的資料,60%的受訪者則表示,如果資料匿名化,分享意願將會提升。在不確定個人資料將如何被管理時,有88%的受訪者將停止使用有幫助的個人化服務。而68%的消費者則要求提供資料保護功能。

人工智慧、5G和居家助理是實現個人化服務的關鍵要素

約有半數的消費者認為,5G對於實現個人化醫療至關重要,然在零售領域的重要性則相對較低。

對個人化的期望存在世代差異

與嬰兒潮世代(Baby Boomers)和沉默世代(Silent Generation)相較,X世代(Generation X)、千禧世代(Millennial)和Z世代(Generation Z)更樂於透過分享資料換取更優質的個人化服務,也更可能認同個人化在安全、時間和經濟方面帶來的優勢。60%的嬰兒潮世代最感興趣的是醫療個人化,24%的Z世代最感興趣的是交通個人化,而21%的千禧世代最感興趣的環境個人化。

中國消費者比美國與法國消費者更熱衷於個人化,但美國消費者對個人化的期望最高

越來越多的美國消費者期望個人化產品和服務在2030年得到普及,而且將有更多人願意為此付費。

達梭系統產業解決方案、市場行銷與全球事務執行副總裁 Florence Verzelen 表示:「消費者希冀個人化體驗能成為差異化因素,尤其是年輕一代的消費者。製造商面對此趨勢變化的解決方案就是蒐集、分析和轉換資料,同時解決資料隱私的問題。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幫助製造商做到這點。透過3DEXPERIENCE平台,企業能運用最為永續的方式,進行高度個人化產品的創新、設計、開發和製造工作。」

關鍵字: CES  達梭 
相關新聞
工研院2024 CES展會直擊 看好四大科技主軸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232.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