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9正式開幕 數位轉型蓄勢待發
 

【CTIMES/SmartAuto 柳林緯 報導】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44】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今日正式開幕,將於5月28日至6月日,於世貿一館、南港一、二館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COMPUTEX 2019舉行開幕典禮,由總統蔡英文偕同國內外重要貴賓,為五天展會揭開序幕。
COMPUTEX 2019舉行開幕典禮,由總統蔡英文偕同國內外重要貴賓,為五天展會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也在今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致詞,包含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臺北市政府副市長鄧家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荷蘭恩荷芬市市長John Jorritsma與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理事長林瑞岳等,接應邀出席見證。

總統蔡英文表示,「COMPUTEX是全球資通訊產業最具代表性盛事之一,39年來持續引領科技進程,各項展出就像將科幻小說搬到現實世界;而不斷挑戰科技極限的創新應用,也能完整呈現在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實現科技帶來的無限可能。台灣擁有的技術、智慧財產權,與人才質量等領先的優勢,透過COMPUTEX全方位的國際展會與媒合平台,整合在地與全球資源,展現科技生態系前瞻動能。」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數位浪潮席捲全球每個經濟體,帶動各產業積極投入數位轉型,以提升競爭力。身為全球領先的資通訊展會,外貿協會期許COMPUTEX能夠成為各產業轉型升級的數位入口平台,並透過廣邀金融、農業、製造等產業先進共襄盛舉,在COMPUTEX的五天展期間親身體驗尖端技術,見證科技帶來的智慧未來,並從中探索適合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期待所有數位夢想皆得以在COMPUTEX實現。」

今年COMPUTEX 2019聚焦「AI & 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第五代行動通訊)」、「Blockchain(區塊鏈)」、「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及「電競與延展實境(Gaming & XR)」等五大主題,共有1,685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較去年多近10%的攤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79.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