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age+展演新創團隊 soundskrit能擷取特定方位聲音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06】

時代基金會Garage+創業育成中心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聯合支持下,第六度主辦Startup Global Program,共8國20家新創公司參與 COMPUTEX,為COMPUTEX南港主展館唯一新創聯展。

Garage+展演新創團隊,soundskrit能擷取特定方位聲音。
Garage+展演新創團隊,soundskrit能擷取特定方位聲音。

參展的8國20家新創公司 來自以色列、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保加利亞;產業領域含AI大數據、IoT智慧裝置、AR/VR、機器人、綠能科技、數位醫療。

這些新創公司提出了許多解決方案,包括即時智能系統讓物聯網裝置辨認及分析不同聲源、5G 寬頻無線傳輸技術為基礎架構擴充十倍性能、以手機進行 3D 精準身體掃描、母嬰健康管理系統以心肺聽診確保健康、分隔聲源的強效麥克風等。

荷蘭Sorama公司透過辨別和控制音波震盪減少環境噪音,已和 10 多家台灣企業合作,並在台取得中、日新客戶,稱許台灣為名副其實的亞洲樞紐;美國/台灣 QT Medical 公司致力醫療用心血管疾病篩檢和診療,甫獲美國 FDA上市核准認證 (510(k) Clearance)。

來自以色列的創業團隊AbiliSense,共同創辦人Katerina Rotenberg表示:「我們研發的新系統擁有辨別聲音的功能,能夠將特別(危險)的聲音進行特殊分類,例如尖叫等,並傳送給通報系統作為預警之用,其中的聽覺辨識演算法是我們的專利。」

來自美國的Xvisio Technology,創辦人John Lin表示:「我們這套專利,是可以實現高速視覺同步定位,並透過地圖構建演算法和嵌入式系統進行搭配,例如AR/VR或是混合實境(MR),我們擁有六自由度的追蹤裝置,並使用Intel VPU視覺處理器來處理視覺訊號,更能有效應用於擴增實境上。」

來自加拿大的soundskrit,Sahil Gupta共同創辦人表示:「這組麥克風可以區分四周的音源,並擷取特定方位的聲音,目前可以應用於會議以及智慧電視上,我們也提供即時的語音轉文字,甚至是翻譯的功能。」

一組來自台灣的團隊酷手科技(CoolSo),創辦人吳季剛表示:「這組穿戴式裝置可以偵測手部肌肉動作,可以遠端操控機器人,能夠應用於AR/VR、醫療以及機器人領域。」

關鍵字: COMPUTEX  Garage+  Xvisio  soundskrit  CoolSo  AbiliSense  Sorama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明基佳世達集團COMPUTEX展覽通過國際ISO永續認證
[COMPUTEX] 經部展法人新創成果 募資突破新台幣30億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17.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