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CompactRIO致力簡化嵌入式開發難題
德州奧斯丁NIWeek 2013特別報導(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863】

NI早期主打LabView虛擬儀控的概念。亦即是以LabView軟體平台為核心,由軟體來定義硬體。這樣的概念,在各種領域的應用都非常成功,LabView的效應也逐步發酵,並紮根於各領域之中。

NIWeek 2013於美國德州奧斯丁正式展開,以LabVIEW為核心延伸出各種不同應用。圖為資深行銷副總裁Eric Starkloff於Keynote演說介紹不同應用。(攝影 王岫晨)
NIWeek 2013於美國德州奧斯丁正式展開,以LabVIEW為核心延伸出各種不同應用。圖為資深行銷副總裁Eric Starkloff於Keynote演說介紹不同應用。(攝影 王岫晨)

NI持續推出最新的技術與介面,主要就是希望能協助客戶,將時間花在產品的開發上,而不是花在除錯。事實上,NI以LabView起家,不管搭配何種硬體儀器,LabView始終都是這些儀器的核心。而NI也以LabView為中心,逐步完備周邊的硬體平台。目前NI現有的三大硬體平台,包括針對訊號擷取的CompactDAQ、模組式儀器的PXI平台、以及針對嵌入式應用的CompactRIO。並藉由LabView來串起這三大硬體平台。

NI在今年的NIWeek 2013主打CompactRIO平台,亦即以IO接口、FPGA與處理器整合為一個硬體平台,透過LabView的環境進行整合,來解決所有嵌入式應用所遭遇到的問題。

CompactRIO硬體元件均可透過LabView軟體來進行程式設計,工程師既使在不深入了解硬體敘述語言或機板設計的情況下,也能針對IO特性,迅速建立客製化的時序、控制、訊號處理等功能。這樣的優點,能讓客戶在僅投入少數開發人力的精簡狀況下,也能迅速開發出產品,因此目前已經深獲各領域不同設計者的青睞。

CompactRIO以其堅固耐用且精確的特性,搭配LabView軟體,可提供客製化的優點,與現成平台的簡便性。RIO可重設硬體平台的特性,能有效解決嵌入式監控應用的難題,減少昂貴的客製化設計程序,重點是,其成效能超越市面上現成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NI目前擁有的完整的硬體平台方案。與PXI平台相比,PXI平台適合大量通道、中頻至RF頻段量測或產生訊號的應用,例如多媒體視訊訊號品質驗證、半導體IC測試、或RFIC測試等工作。而CompactRIO則適合分散式應用,例如電力品質監控,或需要快速原形開發等相關應用。

硬體方面的持續進展,也是NI不斷致力的方向。傳統的CompactRIO架構是由IO接口、FGPA與處理器等三大構件所組成,而在FPGA大廠Xilinx推出了整合ARM處理器與FPGA的系統單晶片ZYNQ之後,原本三構件之中的處理器與FPGA已可整合為一,原有兩構件間的資料傳輸量,也使得RIO平台的反應速度得以進一步提升,同時也保有軟體向下相容的特性,舊有的CompactRIO程式,都可直接在新的CompactRIO平台上執行,全面提升效能。目前CompactRIO 9068即採用了新一代的ZYNQ單晶片。

事實上,NI的軟硬體平台不停的進步,LabView軟體搭配CompactRIO平台,讓客戶針對應用上的問題,不再需要抉擇,只需要把IO的問題留給NI去處理,更能專心針對應用進行最佳化。這樣的軟硬體特色,可讓客戶在產品開發的時間上,從原本需時一年減少為半年,提高其應用效率。

關鍵字: NIWeek 2013  myRIO  CompactRIO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95.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