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NI cRIO Demo Kit加速原型設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129】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身為自動化控制領域翹楚的美商國家儀器(NI)自然也不會缺席。除了LabVIEW與各式硬體平台之外,這次自動化展的展示重點自然是甫上市不久的CompactRIO 9068。

CompactRIO Demo Kit的問世,讓使用者能更快透過9068進行產品原型開發。
CompactRIO Demo Kit的問世,讓使用者能更快透過9068進行產品原型開發。

CompactRIO 9068透過單一機箱結合了雙核心處理器、可重設FPGA,以及8個插槽可適用於Compact系列的I/O模組。其所配備的667MHz雙核心ARM Cortex-A9處理器,搭配NI Linux Real-Time作業系統,以及Artix-7 FPGA,非常適合進階的嵌入式監控應用。

NI技術行銷工程師黃翔鉎指出,cRIO 9068甫上市不久,市場上真正採用9068的應用尚不多。但cRIO 9068的優勢卻早已在市場上逐漸發酵,加上9068向下相容的特性,採用舊款產品的客戶,都非常容易快速升級到9068平台。

黃翔鉎說,CompactRIO Demo Kit正是為了讓客戶能更快透過9068進行產品原型開發所推出的新平台。使用者只需要外加乙太網路線與電源即可進行使用。內建的HMI包括觸控螢幕、LED指示燈等諸多功能,更便利使用者操作。

NI所有的硬體儀器,背後關鍵的平台當然是LabVIEW。在CompactRIO Demo Kit上,當然也是以LabVIEW為最關鍵的系統設計軟體。LabVIEW可用來建置邏輯並加以除錯,接著再佈署至內建的FPGA與搭載NI Linux Real-Time系統的處理器。

黃翔鉎表示,全新的NI Linux Real-Time OS可搭載新一代CompactRIO控制器,同時具有LabVIEW Real-Time Module的完整支援。這款全新的RTOS集結了好幾年的研發心血、開放原始碼社群的努力,以及合作夥伴的協助與貢獻。特殊設計可針對長遠佈署需求,提供穩定的精確效能,同時擁有安全機制,就算應用程式故障,也可以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此外,Linux生態系統也提供多種應用程式與程式碼,如果搭配支援這款OS系統,即可擴大並加速嵌入式設計。

關鍵字: 2013自動化展  CompactRIO  NI  控制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42.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