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運算能力將是物聯網的成敗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0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643】

智慧型機器,能為自動化帶來更多的可能性。在工廠產線上,紛紛不斷加入更多自動化的元件,來提高效率。事實上,更精密的產品,往往需要更精密的工具來生產,而新一代的系統發展,還需要加上智慧化的系統能力來加以配合。這些目的,都在於有效提高生產量來壓低產品售價、提升品質來滿足消費市場需求,且系統價格也必須更便宜以減輕廠商負擔。

郭皇志認為,未來控制器都將具備分析、判斷與反應能力,運算能力將是工業物聯網的成敗關鍵。
郭皇志認為,未來控制器都將具備分析、判斷與反應能力,運算能力將是工業物聯網的成敗關鍵。

美商國家儀器大中華區行銷總經理郭皇志指出,生產廠商在設備建置的時候,對於設備的複雜度與彈性、以及經濟價值與品質等問題,經常難以取捨與拿捏。特別是在工業物聯網的架構下,不同設備間的聯繫,往往需要透過一個相同的語言來實驗。而NI的優勢,就在於透過LabVIEW來完成這樣的溝通工作,並藉由RIO平台來進行各硬體平台間的聯繫工作。

郭皇志認為,工廠之所以要發展更聰明的機器,主要是為了做三種人們不希望做的工作:這包括了髒污的事(會弄髒自己)、危險的事(會危及生命)、以及辛苦的事(無趣且重複性高的工作)。而為了開發更有智慧的工廠產線,便需要一個夠彈性的硬體平台,來整合各式不同的硬體設備。

目前NI正是透過RIO架構,以最新的Intel處理器來提供運算能力、以最新的FPGA來提供客戶更多的彈性,並以多樣化的IO介面來連接不同硬體設備。藉此打造出更聰明與效率的工廠產線。

郭皇志說,在未來,控制器都將具備分析、判斷與反應能力,運算能力將是工業物聯網的成敗關鍵。NI的compactRIO平台,已擁有十年的發展歷史,搭配LabVIEW的統一軟體語言,將是工業智慧化發展的最有利武器。

關鍵字: CompactRIO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