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軟體也將成為安全檢測重點 UL於台設立IoT科技測試中心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183】

安全認證機構UL宣布將於台灣投資設立物聯網(IoT)科技測試中心,預計於年底正式啟用,並提供物聯網無線技術相關的檢測服務。

UL安全認證台灣總經理陳宗弘(左)表示,許多技術安全問題需求,會隨著市場的改變而有所變化。右為UL研發技術部協理王凱魯。
UL安全認證台灣總經理陳宗弘(左)表示,許多技術安全問題需求,會隨著市場的改變而有所變化。右為UL研發技術部協理王凱魯。

許多技術安全問題需求,會隨著市場的改變而有所變化;例如由傳統支付轉為行動支付、從自營生產轉為委外生產、有線到無線、產品到系統,或者是機械控制變成電子控制,這些市場需求的變化,也將影響安全認證方式的變化。

UL安全認證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以機械控制變成電子控制為例,以往生產產品基本上都是單一品項居多,所以由機械控制即可;但受到數位化的浪潮來襲,有越來越多產品都是透過數位化的方式控制。

「那麼,要如何知道內部搭載的軟體可以真正執行符合安全的要求?」陳宗弘認為,若是不能確保其安全,即有可能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產生偏差,造成損失,所以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檢測方面就將是一項重要的議題。

陳宗弘進一步表示,軟體未來勢必會走到電子化的時代,未來大數據(Big Data)也將衍伸出一連串的分析與服務,這些服務如何去極大化、確保這些服務的安全,是未來該公司所看重的部分;所以未來由數位化世界所衍伸出來的議題,是檢測認證行業而言,可提供哪些服務也是須積極思考的面向。

陳宗弘強調,該公司的基礎仍是產品安全檢測,但是面對新科技的發展,例如物聯網、射頻(RF),以及無線網路所衍伸出來的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該如何有一些檢測標準與方法,確保這些產品在無線網路世界的使用是合乎規範且安全;為了因應未來科技可能帶來的種種安全疑慮,所以該公司決定於新竹成立無線檢測實驗室。

關鍵字: 安全檢測  IoT  無線技術  Functional Safety  Big Data  Cyber Security  UL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UL Solutions布局電池及電動車充電 在台打造CB測試實驗室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UL Solutions推出中壓電纜現場測試服務 協助提高電網安全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運輸機器人跨足新領域
» 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新標準
» 人機協作的最大公約數 安全認證勢在必行
» 快充功率翻倍飆升 安全把關成一大要點
» 從設計端著手 打造循環經濟三零目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1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