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深度整合模擬科技 Siemens EDA用數位分身完整實現晶片效能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3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02】

西門子EDA(Siemens EDA)今日在新竹舉行年度IC設計論壇,並邀請媒體進行聯訪,由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 EDA執行副總裁Joseph Sawicki,與EDA亞太區技術總經理李立基和共同出席受訪。針對近期半導體產業的發展,Joseph Sawicki指出,目前的經濟低潮應是屬於V型的衰退,產業將很快回復成長。同時他也看好智慧系統應用所帶來的半導體需求,將持續拉升EDA市場的發展。

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 EDA執行副總裁Joseph Sawicki(右),與EDA亞太區技術總經理李立基(左)
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 EDA執行副總裁Joseph Sawicki(右),與EDA亞太區技術總經理李立基(左)

李立基表示,儘管近期的半導體產業正遭遇新的挑戰,但也意味著新的機會來臨,包含AI、IoT、雲端運算和汽車電子等,都將會半導體帶來更多的成長。

他也強調,台灣是西門子EDA重要的市場,西門子也將努力滿足市場與客戶的需求,目前也已具備全面的解決方案,從設計到驗證,到製造和封裝,甚至可以跟企業軟體整合,進行產品生命週期的結合。

另外,李立基也表示,西門子的EDA事業在台灣的營收續創新高,並跟多個主要的台灣半導體公司進行深入的合作,繼續在台灣拓展EDA的事業版圖。

針對整體的半導體市場,Joseph Sawicki指出,近20年來,全球經濟共出現數次的衰退,其中包含影響長遠的U型衰退,以及回復較為迅速的V型衰退。而根據專家們的研判,目前的經濟衰退將是屬於V型衰退,因此預料產業將可以快速回復到成長的態勢。

此外,他也提到,有多重領域的應用在推動半導體產業成長,尤其是隨著智慧應用的深化,半導體的重要性正逐日提升。

Joseph Sawicki表示,半導體占整體電子系統的支出正逐步成長。從1980年左右的8.3%,成長到2014年的16%,目前2022年的比重已成長至25%,而隨著新的智慧系統應用的普及,其比重還將會進一步成長到26%。(2027年)

另一方面,Joseph Sawicki也指出,AI將成為EDA重要的發展項目,以機器學習技術來優化晶片設計流程的工具將會更受重視。西門子再收購Solido之後,就運用AI技術來減少整體設計資源的需求,並實現過去不易完成的設計專案。

而針對未來西門子EDA的發展策略,Joseph Sawicki強調,西門子EDA將以拓展技術、設計及系統三大研發領域,包含結合大規模異質整合與先進3D IC技術,為未來節點建立基礎設施以提升電晶體數量與質量;在設計面充分發揮整合技術優勢,為高階合成、快速收斂數位化P&R流程、高級驗證、端點測試等解決方案打造更多功能性;系統面上則著重於SoC的整合與驗證提升整體效能,利用數位身分(Digital Twin)技術在SoC上執行系統軟體,以確保複雜系統的正確運行,進而助力企業加速產品上市,推動數位革新。

關鍵字: EDA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項目 加速應用創新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