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2021年底5G用戶數將超過5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512】

全球各地正處於面對疫情的不同階段,考驗各產業應對變化的韌性,也凸顯網路連結的重要角色。愛立信預測,2021年底5G行動用戶數將超過5.8億,預計每日平均新增100萬名用戶。2021年最新一期《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納入前述趨勢預測,以及網路流量成長和各地區5G用戶數預估,顯示5G的普及速度遠高於4G。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指出,5G的發展正在全球加速,台灣相較於其他更早推出5G國家發展更快。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指出,5G的發展正在全球加速,台灣相較於其他更早推出5G國家發展更快。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中的最新預測印證了5G將成為普及速度最快的行動通訊技術。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60多家電信商推出5G服務,愛立信預估,2026年底前,5G用戶預計將達35億,全球將有六成人口使用5G。

然而,各地區的5G普及速度大不相同。歐洲市場由於起步較晚,其5G部署速度仍將遠遠落後於中國、美國、韓國、日本和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理事會(簡稱海合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成員國市場。

5G用戶預計將比4G提前兩年突破10億用戶這一重大里程碑,主要原因包括與4G相比,中國更早投入部署5G,並且有數家供應商更即時地推動5G終端裝置上市,且其價格持續下降,目前已有超過300多款5G智慧手機發佈或投入商用。

隨著網路連結成為疫情後經濟復甦的關鍵要素,且影響日益重大,預計在未來幾年,5G商用網路的動能可望持續發展。

2026年,東北亞地區將擁有全球最多5G用戶數,估計高達14億;而北美和海合會成員國預計成為5G用戶滲透率最高的地區,分別占據該地區行動用戶總數的84%和73%。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2021年這份《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深具意義,隨著中國、美國和韓國等先行市場皆加速推出5G並擴展覆蓋範圍,顯示我們已邁向5G的下一階段。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全球5G發展正在加速,而台灣在這波行動科技的浪潮中處於領先位置。自去年推出5G商用網路以來,官方數據指出台灣整體5G用戶已經超過270萬,滲透率超過11%。台灣的5G普及率相較於其他更早推出5G的國家進展更快,顯示台灣的5G發展速度居於全球前段班。這或可歸功於電信營運商與政府部門對於高品質5G網路的超前部署,而透過各種第三方的行動網路表現調查,我們也發現台灣的5G網路品質,從速度到使用者體驗,在區域評比中皆居於領導地位。

智慧型手機與影音內容推動行動數據流量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總流量(不包括無線固網接入服務,即FWA產生的流量)持續成長,在2020年底已超過每月49EB(1個EB等於10億個GB),預計到2026年成長近5倍,達到每月237EB。智慧型手機是推動此一趨勢的主力,95%的行動數據流量來自通過智慧型手機傳輸,其資料使用量已創新高。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的月平均流量已達10GB以上,預計到2026年底將達到35GB。

無線固網接入(FWA)應用先驅:5G電信營運商

新冠疫情正在加速數位轉型,也提升了人們對可靠、高速的行動寬頻網路的需求。根據愛立信最新報告,在已推出5G的電信營運商(CSP)中,有近90%也推出了無線固網接入(FWA)服務(4G和/或5G),即使在光纖普及率較高的市場也不例外,以因應日益增加的FWA流量。愛立信預測,到2026年FWA流量將增長7倍,達到64EB。

大規模物聯網逐漸興起

預計在2021年,大規模物聯網技術(Massive IoT,包括NB-IoT和Cat-M)連接數有望成長近80%,達到近3.3億。到2026年,這些技術預計將占所有行動物聯網的46%。

深度觀察: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

在這次的報告中,納入了海合會成員國市場的統計數據。在該市場中,政府資助的數位計畫正在加速技術創新和推動5G普及。2019年,海合會成員國市場是全球最早推出5G商用網路服務的市場之一。預計到2026年,該市場的5G用戶數將達6200萬,5G滲透率達到全球第二。

關鍵字: 5G  CPE  mmWave  易利信(Ericsson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