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5:亞太區企業加速應用現代化與邊緣運算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97】

F5發佈2021應用策略狀態報告。這份第七年度報告發現幾種整合的關鍵趨勢,包括企業為了符合消費者在疫情期間的新需求,加速數位轉型以應對用戶的數位體驗,也因此產生了許多顯著衝擊效應。過去一年,企業顯著加速他們的數位轉型步伐,預期此一趨勢將持續延燒在後疫情時代。實體面對面互動工作受到局限的狀況下,應用程式及其所帶來的數位體驗已成為企業永續成長的關鍵要素。

F5發佈2021應用策略狀態報告。左為F5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
F5發佈2021應用策略狀態報告。左為F5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

  改善連接性、降低延遲、確保安全性和運用資料內容,這些都變得比以往更加重要,因為IT團隊幾乎無法跟上變遷速度和數位化體驗腳步。儘管微服務、API和容器可以從DevOps的角度加速個別應用程式的推出,但現代應用程式的覆蓋範圍和普及性也導致了更高的複雜性,使得許多企業欠缺精簡加速部署的技能,尤其是對於跨越多世代應用架構的應用管理。因此,這項新的研究聚焦於以下四大趨勢:雲端與即服務(as-a-service)方案、邊緣運算、應用安全與交付技術,這些在部署與管理上的專業需求較低而且提供立即可用的資訊。

應用程式與架構持續現代化

  根據SOAS調查發現,有 87% 的企業採用現代與傳統應用程式架構並存的方式營運。當傳統系統過於僵化無法適應快速變遷的商業條件,現代化是必須的。超過四分之三(77%)受訪者表示,他們目前正在為內部或客戶端應用程式進行現代化,並且主要採用API方法讓他們能夠結合傳統與現代化應用元件。再者,企業維護多重應用架構的比例正在增長,調查也證實即服務(as-a-service)與託管服務方案繼續被用來取代一些應用程式,因為廠商能提供他們具備雲端親和性的替代方案。

隨著容器化的擴展,邊緣運算技術崛起

  邊緣運算通常是指在一個集中化資料中心之外執行的運算。員工與消費者從越來越分散的地點登入,邊緣運算已被視為是現代化應用程式降低延遲與加速即時回應的重要方法。因此,邊緣運算必須不斷發展以更有效的支援模組化應用元件,例如駐留在多重雲端的容器。除了加速和更有效率的部署之外,將容器化應用程式放在邊緣也能改善延展性和客戶體驗。調查顯示,企業為了掌握這些優勢已有76%完成建置或積極規劃邊緣運算部署,而主要的動機是為了改善應用效能和收集資料與支援分析。

SaaS與雲端部署加速成長 - 建立靈活性與安全性

  部署在雲端的應用程式持續增長,超過三分之二受訪者(68%)同時也將一些應用安全與交付技術部署到雲端。同時企業也因為增加SaaS和邊緣運算方案,必須維護本地和多雲環境以及應用程式現代化而導致的體系結構複雜性。這些元素若要成功整合在一個具凝聚力的應用策略之內,則需要提升運用在動態架構之上的工具、技術、IT程序與分析方法層級。安全仍是一項關鍵的驅動因素,企業經常需要一些超乎他們既有資源的能力才能始終領先於攻擊者。調查結果反映這項挑戰任務,SaaS安全服務成為受訪者最優先的策略趨勢。

運用遙測技術以滿足演進中的客戶與商業期望

  運用遙測技術將大量資料轉換成有用的商業資訊,這對於調適性應用程式而言是必要的。高達95%受訪者認為他們缺少有關效能、安全與可用性的資訊,因此需要比他們既有監控與分析方案更清晰的端對端資訊,個人在企業的任務也與此一主題相符,他們舉出最欠缺的三大資訊為:應用程式問題根源、效能折損原因、以及潛在攻擊資訊。近四分之三受訪者有意採納人工智慧以便更有效的利用遙測資料,而超過一半尋求人工智慧協助他們企業轉移到能夠自動調適以自我防衛並因應變遷條件的應用程式。

  F5 SOAS報告調查全球超過1,500受訪者,其中很大一部分受訪者來自亞太區,涵蓋了廣大的各行業中的中大企業和專業職責。基本上,這項調查聚焦於IT決策者,以了解肩負今日數位經濟挑戰重任者的優先性、關切點與期望。他們的意見讓我們了解企業如何調整應用策略以更有效的符合客戶現在與未來的需求期望。

關鍵字: F5 
相關新聞
F5新款AI驅動應用和API安全功能 提供跨分散式環境保護
F5:分散式雲端即服務引領企業邁向自動全數位化業務
是德、F5和AMD聯手展示5G原生網路效能
F5重新架構API優先平台 實現基礎設施自動化和未來化
F5:IT/OT、零信任和威脅情報為台灣受訪者最感興趣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9.212.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