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ilinx推出7奈米製程的全新架構FPGA產品:聖母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861】

美商賽靈思(Xilinx)今日發表一款採用台積電奈米製程,代號「聖母峰(Everest)」的新產品:ACAP(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為一個超高整合度的多核心異質運算平台,能針對各種應用與工作負載需求,從硬體層面進行靈活變化。 ACAP擁有能在運行過程中動態調整的自行調適能力,預計於今年年底投產。

賽靈思總裁暨執行長Victor Peng發表代號「聖母峰(Everest)」的新產品:ACAP(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
賽靈思總裁暨執行長Victor Peng發表代號「聖母峰(Everest)」的新產品:ACAP(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

ACAP非常適用於加速各種應用,其中包括視訊轉碼、資料庫、資料壓縮、搜尋、人工智慧推論、基因組、機器視覺、運算儲存以及網路加速等。軟硬體開發人員能針對端點、邊緣及雲端等應用著手開發搭載基於ACAP的產品。

賽靈思總裁暨執行長Victor Peng表示:「這不僅是顛覆業界的重大技術,更是自發明FPGA以來最重要的工程成就。此革命性的全新架構是賽靈思擴大市場策略的一部份,將幫助公司朝FPGA以外的領域發展,並突破『僅支援硬體開發者』的侷限。ACAP產品在資料中心與廣大市場的運用,將加速自行調適運算的普及化,進而加快實現智慧、聯網、自行調適的世界願景。」

在ACAP核心內有個全新的FPGA架構,其結合分散式記憶體與硬體可編程DSP模塊、一顆多核心SoC,以及一個或多個軟體可編程且硬體自行調適的運算引擎,上述元件皆透過網路晶片(NoC)串連。

此外,ACAP具高度整合的可編程I/O功能,依據不同元件類型,其功能涵蓋整合的硬體可編程記憶體控制器、先進的串列器技術、具領導地位的邊緣RF-ADC/DAC,到整合的高階頻寬記憶體(HBM)。

軟體開發者能運用包括C/C++、OpenCL及Python等語言,來搭載基於ACAP的系統。此外,ACAP還可運用FPGA工具,從RTL層進行編程。

關鍵字: FPGA  xilinx(賽靈思
相關新聞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萊迪思以中階FPGA系列產品 推動AI創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0.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