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lexEnable收購默克OTFT材料產品 攻柔性顯示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61】

柔性有機電子開發與工業化商FlexEnable宣布,收購默克公司 (Merck) 旗下的高性能有機薄膜電晶體(OTFT)材料產品組合,包含其獲得大量專利的革命性有機半導體與介電質技術。此項交易讓 FlexEnable 成為了全世界第一間同時提供 OTFT 材料與製程技術的公司,不只能夠為顯示器製造商供應市場上唯一經實證優於非晶矽的 OTFT 材料,更能提供一套完整且成熟發展的柔性有機液晶顯示器(OLCD)生產流程,適用於生產任何尺寸的顯示器。

本次交易共包含超過 300 項材料、製程及裝置的相關專利,並將 FlexEnable 在有機電子方面持有的專利數提升至超過 1,000 項。原先由默克公司所有的 OTFT 材料亦將更名為FlexEnable FlexiOM。憑藉 FlexiOM 材料與 FlexEnable 獨有的低溫製程,顯示器製造商可以柔性的 OTFT 背板取代玻璃材質的 TFT(薄膜電晶體)背板,以打造輕薄、可抗裂,並且可彎曲的顯示裝置。

本次交易除了包含默克公司近二十年來累積的革命性產權、專業技術,以及必要的材料供應鏈,FlexEnable 亦僱用了原先負責 OTFT 材質開發的主要技術人員,以延續本材料之開發,並拓展其未來應用。

FlexEnable 執行長 Chuck Milligan 表示:「不論是在消費電子、汽車或其他產業,柔性顯示器都是推動下一代產品與使用體驗的催化劑。我們已經和默克的團隊合作並使用其有機材料多年。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雙方的技術間存在著獨特的共鳴,能幫助我們在這個價值一千億美金的市場中,搶先一步提供玻璃平面顯示器的替代品。FlexiOM? 材料結合我們領先業界的製程,除了能創造大量獲利的機會,並進一步強化我們的商業模式,更能為顯示器製造商提供一條開發商業化大面積柔性顯示器的捷徑,快速應對今日各種應用的需求。」

Chuck Milligan 補充:「我們很高興能夠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全世界最強大的有機電子材料,也非常歡迎來自默克公司的新成員加入我們的團隊,並且很期待看到新的客戶將這些高性能的材應用在顯示器以外的廣泛領域中。」

透過新的 FlexiOM OTFT 材料,FlexEnable 能夠幫助現有的 LCD 工廠降低生產柔性 OLCD 的門檻。顯示器製造商或代工廠首次只需要透過一個全面性的方案,就能同時取得生產材料與技術流程的授權,以藉此在最小的資本支出下,加速於現有的平面顯示器生產線中加入 OLCD 產品,並持續運用現有 LCD 供應鏈的其餘部份。

FlexEnable 的 FlexiOM OTFT 材料適用於各種有機電子領域,目前已可向全球客戶供應。

關鍵字: FlexEnable  默克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半導體展] 默克以整合材料、數位平台及永續創新三主軸全方位布局
FlexEnable宣佈新資方和董事會 加速擴張計畫推進
默克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動土 強化全球材料供應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