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351】

聯發科旗下子公司達發科技,今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並首度對外展示與客戶共同打造的產品應用與相關解決方案,包含網通基礎建設(固網寬頻、乙太網路)、先進AI物聯網(藍牙音訊、衛星定位)等。達發科技董事長謝清江表示,看好多國政府加大投資網通基礎建設的商機,預料將會持續擴大此一領域的發展。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針對網通基礎建設的布局,謝清江指出,在未來5到10年,包含英、美和歐盟等八個國家,已投入超過800億美元,因此達發將有很大的發展機會。主要的網通終端設備應用包括家用網路盒(gateway)、光纖到戶(FTTH)、光纖到室(FTTR),以及乙太網交換機(switch)等相關晶片,都會是達發的市場。

而在產品與技術方面,達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王博民強調,達發的優勢在於超高速混和訊號晶片技術,特色是具備業界最低功耗SerDes,光驅動技術和多核平行網路處理器。目前已於北美市場提供全球第一個8 Gbps頻寬保證技術的產品,以及業界最低功耗的10G-PON SoC,同時也是全球唯一可提供PON、Ethernet、DSL、藍牙、衛星導航及Wi-Fi方案的業者。

王博民也重申,達發的方案都是聚焦在高門檻、迭代性、延伸性三方面,透過技術的延伸,來創造更多的價值和市場機會。例如網通的傳輸速度,一直從8 Mbps到未來的50 Gbps,都能夠向下相容。

在高階AI物聯技術方面,達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楊裕全表示,高階藍牙的應用十分多元,包含TWS、商務耳機、電競耳機、助輔器等,而達發的核心技術就是在低延遲與高音質。尤其是低延遲性能上,已突破10 ms里程碑,是全球最低延遲無損音質技術。此外,傳輸量也提升了5倍(300k至1.5M),能穩定傳輸無損高音質的數據。

除此之外,自適應主動降噪技術ANC也是達發科技的強項,每秒1,000次自適應計算並即時更新ANC參數,能提供更寬頻帶的降噪效果。而獨家的助輔聽算法能提供滿檔增益(Full-on gain),可增加20至50dB,可服務輕度及中度聽損族群。

楊裕全強調,達發的策略就是將藍牙音訊先進技術的轉為客戶競爭力,讓客戶可以快速開發產品,並實現差異化。因此提供了完整軟體 SDK 方案,針對腔體結構,硬體元件提供參考設計建議與調適工具。

至於達發科技的衛星導航定位GNSS方案,楊裕全表示,達發的GNSS在穿戴、物品追蹤、消費品 都有超過20%市占率,目前為世界第三大,關鍵的技術就是快、?、省。透過開發自主預測星曆算法,縮短定位時間並強化精度可靠度,另外也使用AI 自動選星,提升精準度,並結合AI 環境感知自動判別環境,進以大幅降低功耗。目前達發科技的定位技術可支援雙頻與全球六大星系。

關鍵字: 低軌衛星  BlueTooth(藍牙, 藍芽GPS  達發  聯發科 
相關新聞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攸泰科技獲經濟部科專計畫支持 強化太空產業核心戰略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DEKRA德凱攜手TTC 共推台灣AI、資通安全與低軌衛星驗測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0.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