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D發表全球首款7奈米資料中心GPU 支援PCIe 4.0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581】

AMD發表AMD Radeon Instinct MI60與MI50加速器,為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資料中心GPU,旨在滿足新一代深度學習、高效能運算、雲端運算以及渲染等應用所需的運算效能需求。研究人員、科學家以及開發者等運用AMD Radeon Instinct加速器解決各種嚴峻與矚目的挑戰,包括大規模模擬、氣候變遷、計算生物學與疾病預防等。

AMD Radeon Instinct加速器為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資料中心GPU
AMD Radeon Instinct加速器為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資料中心GPU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工程部全球資深副總裁David Wang表示,傳統GPU架構限制了IT管理者有效處理對現代雲端資料中心的工作負載進行龐大資料集的持續演進與分析需求。新款AMD Radeon Instinct加速器結合世界級效能以及靈活架構,加上強大的軟體平台以及業界最頂尖的ROCm開放軟體產業體系,不但提供業界需要的關鍵元件,也解決了現今與未來最艱鉅的雲端運算挑戰。

AMD Radeon Instinct MI60與MI50加速器擁有靈活的混合精度運算功能,搭載高效能運算單元,能夠處理更多工作負載類型,如各種HPC與深度學習應用。全新AMD Radeon Instinct MI60與MI50加速器專為有效處理眾多工作負載類型而設計。其應用範圍涵蓋訓練複雜的神經網路,為資料中心與部門部署提供更高的浮點運算效能、效率以及各種新功能。

AMD Radeon Instinct MI60與MI50加速器提供高速的浮點運算效能以及高達1 TB/s的超高速HBM2(第2代高頻寬記憶體),也是首款支援新一代PCIe 4.0互連技術的GPU,比其他x86 CPU到GPU互連技術快出高達2倍,並配備AMD Infinity Fabric Link GPU互連技術,讓GPU對GPU的通訊比PCIeR Gen 3快出高達6倍。

AMD同時宣佈推出用於加速運算的新版ROCm開放軟體平台,支援新款加速器的各項結構功能,包括優化的深度學習作業(DLOPS)以及AMD Infinity Fabric Link GPU互連技術。專為擴充設計的ROCm讓客戶在開放環境中部署高效能且環保節能的異質化運算系統。

Google TensorFlow工程部總監Rajat Monga表示,Google相信開放性資源對每位使用者都有益處。我們看到了開源機器學習技術帶來的助益,也很高興看到AMD的支持。在ROCm開放軟體平台的幫助下,TensorFlow用戶將能受益於GPU加速技術以及更強大的開源機器學習產業體系。

AMD Radeon Instinct MI60與MI50加速器的特色:

● 優化深度學習作業:提供靈活的混合精度FP16、FP32以及INT4/INT8運算功能,滿足瞬息萬變且不斷演化成長的工作負載需求,包括從訓練複雜的神經網路一直到對這些受訓網路執行的推導。

● 全球最快雙精度PCIe2加速器:AMD Radeon Instinct MI60加速器是全球最快雙精度PCIe 4.0加速器,提供高達7.4 TFLOPS的尖峰FP64效能,讓各產業的科學家與研究人員更有效率地處理各種HPC應用,包括生命科學、能源、金融、汽車、航太、學術、政府機構以及國防等領域。AMD Radeon Instinct MI50提供高達6.7 TFLOPS的FP64尖峰效能,針對各種深度學習工作負載帶來一個高效率、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同時能在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桌面即服務(DaaS)以及各種雲端環境高度重複使用。

● 高達6倍的資料傳輸速度:每個GPU配置2個Infinity Fabric Links,點對點傳輸頻寬高達200 GB/s,比PCIe 3.0快達6倍註4,在巢式環形組態下支援4個GPU連結(在8 GPU的伺服器內配置2個巢結構)。

● 超高速HBM2記憶體:AMD Radeon Instinct MI60和MI50分別提供32GB及16GB的HBM2錯誤校正碼(ECC)記憶體註6。兩款GPU提供全晶片ECC與可靠、可用、可維護技術(RAS)。RAS可為超大規模HPC部署,提供更精準運算結果的關鍵技術。

● 支援安全虛擬化工作負載:AMD MxGPU技術是業界唯一硬體式GPU虛擬化解決方案,採用業界標準SR-IOV(單根I/O虛擬化)技術,使駭客難以從硬體層面發動攻擊,為虛擬雲端部署提供安全防護。

關鍵字: GPU  AMD(超微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18.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