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SMA:全球行動理財總帳戶達到6.9億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18】

GSMA公佈第七份年度《行動理財產業狀況報告》(State of the Industry Report on Mobile Money),憑藉在90多個國家註冊的逾6.9億個帳戶,行動理財如今已發展為眾多新興市場主要的數位經濟支付平臺,報告顯示,2017年,行動理財產業每天處理的交易達10億美元,共創造超過24億美元的直接收入。

《行動理財產業狀況報告》介紹行動理財領域的目前概況,並強調更廣泛的金融普惠對生活、經濟和創新所產生的影響。該報告全面概述全球行動理財的情況。

GSMA會長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隨著永續發展目標(SDG)進入第三年,行動科技正借助增強的連通性和創新的服務,而日益成為執行這些全球目標可少或缺的工具,進而催生更具包容性的社區。行動理財仍是這一方面的核心部分,目前為17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13個貢獻力量,以協助取得健康和教育等基本服務,為婦女提供就業機會,並且提供可改善生活的金融服務(通常為首次提供)以減少貧困。」

報告列出2017年行動理財的一些新趨勢,包括銀行到錢包相互操作性的加速成長、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金融科技公司激增、新經濟領域數位化,以及公司和政府努力將服務擴及最弱勢和難以得到服務的群體。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一直是行動理財的中心地區,而且該地區未呈現成長放緩跡象,但隨著該產業的成熟,行動理財也已在全球其他地區獲得發展。2017年,非洲以外的地區首次引領該產業的成長。南亞成為註冊帳戶增加最快的地區,與前一年相比的成長率達47%,目前占全球註冊帳戶的34%。

活躍客戶、交易量和直接收入的穩步成長,顯示行動理財正逐漸演變為永續發展的產業,並成為開發中市場經濟成長的重要推動力,特別是透過將支付形式化、提高透明度和推動GDP成長的方式。目前已有90多個國家提供行動理財,包括四分之三的中低收入國家,行動理財已成為許多新興市場數位經濟的主要支付平臺。

該研究還顯示2017年,客戶註冊量的強勁成長帶來超過1.36億個新增註冊帳戶,使全球行動理財總帳戶達到6.9億個,比2016年成長25%。

越來越多的行動理財服務機構發現,其客戶群中已有超過50%是定期使用服務,尤其是在提供商擁有強大的分銷網路,能夠進行監管,以及較依賴帳戶型商業模式的情況下。

更多資金以數位形式在行動理財生態系統中流通;大量支付、帳單支付和銀行到錢包交易一直是主要驅動因素。2017年,近25%的資金以數位形式流入,而2012年僅約為12%;以及許多成功的供應商正降低代理網路的淨成本——代理網路管理成本占總收入的一半以上,因此這一趨勢可能會對投資誘因有顯著影響。

隨著迅速發展的金融科技界成為新型數位服務的首選門戶,大量的傳統工具仍需保持相關性。新興市場的現金經濟如需持久發展,意味著複雜的分銷網路對於與物質生活接軌的數位服務依舊至關重要。在任何高度依賴信任感的企業內,長期品牌的角色和對當地情況的瞭解,對於吸引正規系統之外的客戶同樣不可或缺。政策和監管環境將在建立激勵機制和樹立國家志向方面扮演決定性角色。隨著監管機構面臨資料保護、商業模式等方面的相關問題,推動更大包融性的政策必須居於優先地位。能夠有效提供和支援這一過程的供應商將更有可能獲得蓬勃發展。

葛瑞德補充道:「在日益動盪的環境,行動理財還可提供生命保障,數位人道現金轉移和實惠的國際匯款,可為難民提供安全且便利的方式以滿足迫切需求。我們還將繼續透過『心繫婦女承諾』(Connected Women Commitment)等計畫,致力於縮小取得金融服務方面的性別差距。」

2018年《行動理財產業狀況報告》及有關GSMA行動理財計畫的更多資訊,可在以下網址獲取:關鍵字: GSMA  行動支付 

相關新聞
ST:亞洲是發展手機行動支付的重要市場
疫情加速支付場域線上化 點數折抵是吸引關鍵
MIC:疫情加速行動支付使用頻率 首選偏好度遽增
疫情加速非接觸式消費滲透 行動支付首度超越電子票證付款
MIC調查:2020上半年行動支付偏好度首度超越實體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0.23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