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拋不開鍵盤滑鼠 GoogleTV或成另一失敗商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10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115】

Google想要改變世界,因此重新發明電視機,推出了Google TV。這是Google計畫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之後,要把觸角伸向電視的另一個雄心壯志。Google的口號是:TV Meets Web、Web Meets TV,要把無限多的網路內容跟電視進行連結,來獲取龐大的商機與利益。

Google TV的設計理念是非常龐大的。設計者的思維,是把Google TV當做一台大螢幕的電腦,而不是一台電視,更不是一台新的裝置。只不過,既然與電腦扯上關係,就無法走出電腦的框架,也難以發揮電視的效能。而電腦的拖油瓶,也就是這些讓電腦只能是電腦的缺點,也一一浮現。例如:滑鼠與鍵盤。

電視的操作介面,一直以來都是單手操作選台器。近年來盛行的電視遊戲機,更說明了按鍵少、且加入體感、直覺性的操作介面才是所有年齡層都能接受的主流輸入方式。但是Google TV一旦加上了需要雙手操作的鍵盤,則與電視的概念便完全背道而馳。畢竟鍵盤是要將背往前傾,以便靠近螢幕來確認輸入資訊無誤,這與將背往後躺在沙發上單手操作選台器的方式完全不同。也導致許多消費者認為,如果真的如此,乾脆買一台電腦來接上電視螢幕不就好了,何必還要購買Google TV呢?

此外,鍵盤對於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是有距離感的,他們並不像年輕一代的消費者對於電腦裝置非常熟悉,Google TV顯然沒有考慮到這些人的需求。

雖然Android手機或iPhone未來有可能成為Google TV的觸控或聲控輸入裝置,不過這些智慧手機並非人手一機,是否使用Google TV還得去辦個Android手機?因此短時間內看起來鍵盤與滑鼠仍然是整個Google TV的主要輸入介面。當然,只要是必須使用鍵盤與滑鼠,都離不開電腦的範疇。也因此,Google TV的設計者必須思考,如何讓Google TV的價值真正浮現,而不是成為另一個雷聲大雨點小的失敗商品。

關鍵字: Google TV 
相關新聞
Google推Android TV 挑戰Fire TV
Sony推新電視棒 槓上Chromecast
[CES] LG推智慧家居概念
Google TV積極搶市 電視品牌商仍觀望
Google Music使用低於預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53.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